网站首页  专题首页  台风莫拉克  最新进展  台湾灾情  我们在行动  第一时间播报  莫拉克重创台湾  图片  亲历·故事  分析评论
  首页-专题-台湾-风灾无情摧宝岛 同胞有爱聚台湾-亲历·故事·生命的奇迹
 
 
台灾区白痴问题排行 “你难不难过”百听百厌居首
 
  来源: 中国台湾网      日期: 2009-08-31 16:28

 
 

  中国台湾网8月31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莫拉克”风灾发生后,台湾健康人生联盟整理灾后灾区五大白痴问题排行榜,其中“你难不难过?”高居榜首。台湾健康人生联盟并提醒民众,到灾区帮忙或采访时要特别注意,不要加重幸存者的心理创伤,要以同理心协助心灵重建。

  报道称,台湾“莫拉克”风灾之后,不经意的言语或行为恐怕会引起幸存者的心理创伤,不可不注意。

  台湾健康人生联盟秘书长吕淑妤,同时也是台北医学大学公共卫生学研究所副教授。她针对媒体观察、志工与网友反映,整理出灾区五大白痴问题排行榜,希望民众满腔热血到灾区帮忙或采访时要小心注意,避免不经意地加重幸存者的心理创伤。

  居五大白痴问题排行榜之首的是“你难不难过?”白痴指数高达100。白痴原因是,如果换成是你,你会不会伤心难过?白痴问题第二名是“你的家呢?”白痴原因:当然是被水冲走或泥石流淹没了。白痴指数90。

  第三名是“你为什么不撤离?”答案是“因为没有更好的地方可以去。”第四名是“你有什么话要跟过世的亲人或同学讲?”白痴原因是:这种“头七”法会似的告白,谁听得到?是要幸存者昭告全天下吗?这两个问题白痴指数都是50。白痴问题第五名是“你会不会觉得自己很幸运逃过一劫?”

  吕淑妤表示,白痴指数数值越大越严重,白痴指数80指的是100个人听了以后,会有80人觉得很白痴。台湾健康人生联盟召集人张珏呼吁各界以同理心和敏感心来协助灾民进行心灵重建。(罗煜明)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