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专题首页  台风莫拉克  最新进展  台湾灾情  我们在行动  第一时间播报  莫拉克重创台湾  图片  亲历·故事  分析评论
  首页-专题-台湾-风灾无情摧宝岛 同胞有爱聚台湾-亲历·故事·生命的奇迹
 
 
幸存者回忆那玛夏乡风灾:土石吞村前后仅5秒
 
  来源: 中新网      日期: 2009-08-25 08:17

 
 

  即便台湾“莫拉克”风灾瞬间已经过了15天,回忆起当天的状况,幸存的村民许金德仍忍不住掩面哭泣。他说,明明知道一位族人被埋在那里,却无能为力,只能眼睁睁看她失去声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许金德说,“当时先听到碰的一声,随后连续碰!碰!碰!数响,前后不过五秒钟,民族村就毁了。”

  “终于有媒体进入民权村、民族村来报导”,民权村民许金德与那玛夏乡长伊斯坦大难过的说,你们一定要让大家知道这里的惨状,还有急需要铁牛车,不然这么多的土石不知放哪里,寻找尸体的怪手,只能将土石挖到两旁。

  记者从民权村进入民族村,沿路经过已被土石掩埋的小学,道路也残破不堪,溪流断面,从20米宽的小溪,泛滥成300多米的大河,洪水夹带土石,灌进民族村,一所小学全毁,整村掩埋面积约八成,只剩几间房屋没被埋,特勤队25人正挨家挨户搜索尸体。

  伊斯坦大指出,8日将近500名民权村人撤到民权小学,当晚土石不断流入学校,村民赶快躲到二楼教室,见情况不对,隔天凌晨又赶紧将村民撤回教会,9日晚上民权小学就遭掩埋了,车子来不及撤,全被土石埋没。

  伊斯坦大说,9日下午3点,得知隔壁民族村遭土石流掩埋,由于桥梁流失,无法将村民疏散到民权村,还好村长刘金和事先把近400名村民,撤到安全地方躲避,不过仍有26人没走遭掩埋,到了10日才有直升机将村民撤离,已陆续发现十具遗体,还有十多名族亲掩埋在土石之中。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