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暖身动作逐一推出 苏贞昌积蓄2012能量

时间:2010-12-17 08:31   来源:人民网

暖身动作逐一推出 苏贞昌积蓄2012能量

苏贞昌谢票行程后,至今都未露面。资料图

  据中评社分析指出,苏贞昌在台北市长选举落败后,进行一天的谢票行程后,至今都未露面。12月19日举办的感恩音乐会,将是他进攻2012年的“开幕式”。核心幕僚这几天已经开始在为他暖身! 

  苏贞昌与蔡英文对于2012虽未表态,但蔡已成立民进党智库,决定强化两岸论述,并由之前帮忙操盘“五都”选举的吴乃仁实际执掌,且明定“只是短期性的任务”;因此这个智库的成立,虽以民进党为名义,但强化的政策方向,很显然是蔡英文为进攻2012做准备。 

  苏贞昌在台北市败选后,沉淀一段时间,预定本周日举行音乐会再度与支持者相聚,虽名义上是感恩、疗伤音乐会,但可观察出,苏贞昌开始为2012开拓更多支持者,也努力维持支持者在“五都”选举时的热度。 

  苏系子弟兵林育生昨日与媒体茶叙,炮火对准党中央,抨击党在“五都”选举时辅选苏的资源不足,也质疑吴乃仁在选前抛出“选上市长,也可以参选2012”是冲着苏而来,提到苏这么认真竞选,却因“一颗子弹”败选。子弟兵此时释放这番话,大有替苏贞昌的败选打预防针的意味,重点有二,第一是党中央辅选不力,第二是“一颗子弹”。 


  据苏贞昌办公室透露,苏在19日音乐会前一晚,将会出席一位曾在选举期间协助他的原住民歌手演唱会,颇有替19日感恩音乐会暖身的味道。市长选举竞选办公室也将持续存在,明年初更会推出苏贞昌竞选过程的类纪录片,种种的动作观察出,苏贞昌仍在持续累积2012能量。现在种种氛围的营造,只是苏欲竞争2012,逐渐明朗化的开头而已。
 
  相关链接
 

  苏贞昌,1947年7月出生于台湾省南部屏东县一个望族家庭,1971年从台湾大学法律系毕业后从事律师工作。1979年12月,“党外”人士反抗国民党专制的“美丽岛事件”爆发后,苏贞昌担任当事人姚嘉文的辩护律师,开始走上从政之路,并因辩才好而获得“党外名嘴”的称号。1981年和1985年,他连续当选两届台湾省“议员”。 【更多】

绿营评出民进党新“四大天王” 独缺苏贞昌

  “五都”选战让民进党新一代“四大天王”浮出台面,绿营内部所称“新天王”指的就是陈菊、赖清德、蔡英文和苏嘉全,这当中独缺参加台北市长竞选落败的苏贞昌。台媒指出,民进党“五都”一战,陈菊和赖清德补“北北中(台北、新北、台中)”缺口;蔡英文出征新北市破100万票;另外苏嘉全小输胡志强成为黑马,挤进“天王”名单。民进党前秘书长苏嘉全曾表示,“四大天王最后结局是不好的,而我在民进党党内,一向不是天王级的,所以还是恢复我非常低调。” 【更多】

民进党出现新“四大天王” 两岸政策或放宽

  “五都”选举结束,代表民进党出征大台中的苏嘉全只输给现任市长胡志强3万多票,输不到3%,而党主席蔡英文首次出征也拿下新北市100多万票,只输对手5%多。东吴大学助理教授徐永明接受中评社访问时表示,这次选举观察出一个趋势,选民对于“新人”的接受度高,民进党旧四大天王时代已过去,取而代之是新四大天王,蔡英文、大高雄陈菊、大台南赖清德以及苏嘉全。 【更多】

“五都”惨败走不出困境 苏贞昌要告老还乡

  台湾“五都”选举过后,民进党内展开新一轮的权利洗牌。仅剩的“老天王”苏贞昌在惨败给郝龙斌后,传言将就此告老还乡,也有绿营内部人士评估认为,苏贞昌很可能放弃2012大选的争夺,转而担任蔡英文的幕后操盘手。而民进党的新生代,诸如在“五都”选举中让人眼前一亮的苏嘉全、赖清德都有可能顶替“老天王”们的地位,与蔡英文构成民进党新的权利核心。 【更多】

编辑:杨丽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