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赖清德:从民代到县市长官

时间:2010-12-17 21:06   来源:中国台湾网综合

 

赖清德

 

  11月27日台湾五市市长选举投票结果显示,赖清德以超过60%的得票率当选县市合并后的台南市市长。选后,舆论将赖清德与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大高雄市长陈菊、民进党秘书长苏嘉全合列为民进党新“四大天王”。然而,与其他三位“天王”相比,自1994年从政以来,赖清德并无地方执政或当局主管部门任职的经历;长期担任民意代表的他,曝光度也远不及其他三位。尽管赖清德此前的从政经历一帆风顺,但今后截然不同的工作性质和内容也是他不小的挑战。

  或许,“缺乏经验”将成为赖清德执政台南市后的短板;也或许,由于形象的清新且无历史包袱,将来的执政也会“大干一场”。坊间有评论说,由民意代表变身台南市长的赖清德,任期不会超过一年。但不管怎样,作为民进党新生代的代表,赖清德是一支潜力股,他未来四年的走势,我们会全程予以关注。

相关新闻

台湾五市选举 赖清德自行宣布当选台南市长

  台湾五市选举于今日(11月27日)下午16时结束投票,民进党台南市长候选人赖清德目前得票率为60.8%,领先于国民党台南市长候选人郭添财的39.2%,他已自行宣布当选大台南市长。 【更多】

“五都”市长候选人登记 民进党赖清德打头阵

  “五都”市长候选人今天(9月13日)开始登记,大台南的民进党参选人赖清德今天完成领表及登记,打了头阵。 【更多】

编辑:何建峰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