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国民党中生代大将胡志强:政治敏锐 前途可期

时间:2008-01-16 15:04   来源:人民网

只要国民党3.22重新拿回政权,胡志强必然是班师回朝的要员之一。(中评社图片)

  这次“立委”选举81:27的悬殊成绩,让国民党高层赢到边看开票,边冒冷汗。对台湾政治,这不是一场普通的选举,更像是一次地壳变动,所有参与的人,都被惊天动地的力量抛出原本的位子。当剧烈摇晃停止时,就是比功力的时候,谁能抢到最好的机会,谁就是未来的赢家。

  这桩空前激烈的竞赛,不止是在选到惨不忍睹的绿营,也悄悄在蓝营登场。大赢81席的国民党,决定要忍住喜悦,“锦衣夜行”。实力派的中生代都知道,现在蹲下去是为了将来要跳更高。台中市长、国民党中生代大将胡志强不止蹲下去,更不忘讲几句话,提醒同志们,也让蓝到不行的台湾,不会忘了人在台中的他。

  据中评社报道,“立委”选后第三天,胡志强在台中市政府接受访问。约定的时间到了,他的会客室还挤了几十位媒体记者,他满脸笑意,回答一个又一个问题。

  其实,这并不是选后胡志强首度接受媒体访问谈政局,12日晚上开完票之后,他就率先抛出了“高兴五分钟就好,因为更严峻的考验在‘总统大选’”的说法。很快的,这也成了国民党当天的调子,国民党中央将香槟、鲜花都藏了起来。

  胡志强幽默说,那个晚上,蓝绿两边高层出来开记者会的时候,脸上表情都差不多,也都是深深一鞠躬,大赢的跟大输的看起来好像都差不多!

  紧接着,胡志强对2月1日“立法院正副院长”选举、如何因应“入联公投”,都提出自己的看法。他知道,媒体对这些议题很感兴趣,他随便一句话都是头条。这些话不仅止于意见的表达,对蓝营下阶段的权力铺排,更会带来惊人的穿透力。

  一路跟着胡志强从“行政院新闻局”转到台中市新闻处担任处长的陈永丰,对胡的政治敏锐度、反应的快速佩服的不得了。像“民进党虽然让民众感冒,但国民党也没让民众感动”一句话,不但点出问题核心,还押了韵,随便丢出来就是漂亮的口号。陈永丰自认,跟着胡志强学了很多。

  今年60岁,拥有英国牛津大学国际关系博士学位的胡志强,是国民党长期栽培的优秀政务官,最早是在“总统府”担任秘书,后来历任“新闻局长”、“政府发言人”、“驻美代表”、“外交部长”、国民党文工会主任等要职,2000年担任台中市长至今。“政府发言人”、“外交”工作的长期历练,让他知道如何垫高自己,成为政治明星。

  国民党中生代所谓的“马立强”,就是指马英九、桃园县长朱立伦、台中市长胡志强。马英九上来之后,“立、 强”的前途都不可小觑。

  一生平步青云的胡志强,最大遗憾莫过于几年前轻微中风,女明星出身的太太邵晓铃又在2006年11月18日到高雄市为国民党市长候选人黄俊英站台途中发生车祸,失去一只手臂。上届市长选举时,对手还不法取得他的病历,攻击他的健康,但台中市民还是支持他连任。

  胡志强两任台中市长到2009年即将届满,他为了健康和照顾妻子,已经宣布不再参选。但相信只要国民党3.22重新拿回政权,胡志强必然是班师回朝的要员之一,台北的位置已经在等着他。(林淑玲)

 

相关新闻

 

  胡志强的泪和怒 “台中王”的“一怒倾城”

 

编辑:杨丽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