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叶明水:把最好的服务带到大陆

时间:2010-10-28 14:11   来源:新闻晚报

 

上海世博会台湾馆天灯造型引人瞩目,台北县府积极争取拆解重建。 来源:台湾《苹果日报》

 

  上海世博会期间,台湾馆成为最热门展馆之一。台湾馆总馆长叶明水表示,通过在世博会的展示,我们想把最好的服务带到大陆,让人们体会到被尊重的美好感受。

  “参观人数最多的展馆”

  “本届世博会上,台湾馆共接待游客75万人次左右,但其实,我们是世博会上参观人数最多的展馆。”叶明水馆长的这番话让人颇感意外。他笑着解释说,台湾馆的LED球体展演是开放式的,馆外游客都能欣赏到球体播放的视频。

  的确,台湾馆不断变幻的球体展演是世博园内一道亮丽风景,让众多游客驻足观赏,或是拿起相机拍摄。据介绍,该展演共有三套节目,每套时长40分钟,呈现了宝岛的地理山水、风土民情、文化艺术等各方面。“到别的展馆看电影都要排队,而看我们的这部电影是不用排队的。”叶明水笑着说。

  除了开放式的视频展演,“天灯祈福”也是该馆的一大创意。“这个互动式展项让游客表达了他们对未来的憧憬,这在大部分展馆是没有的。”叶馆长说。天灯祈福中,8月份增加的“两岸和平”受到很多游客的青睐。据统计,9月份以来游客选择最多的祈福语是“心想事成”。

  以诚相待世博游客

  在叶明水看来,台湾馆之所以如此受追捧,优质温馨的服务是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到了该馆,每位游客都能享受到“贵宾待遇”。在城市广场,游客边品尝高山茶边观看文艺表演;临走前,每位游客还能领到一袋礼物。叶馆长表示,如果说台湾馆给大家带来什么,那么他希望是这种尊重他人、以诚相待的服务模式。

  学生作文感动馆长

  世博期间,台湾馆的精彩展示得到众多大陆游客的好评。让叶明水印象很深的是南昌一名小学生在参观该馆后,给他们寄来了自己写的作文《游台湾馆》。这篇文章写得很真实、生动,充满稚气,叶馆长看了很受感动,为此他给这名小学生寄去了台湾馆的礼物。

  据介绍,台湾馆也得到了很多名人的肯定。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王毅在参观后题词:“小而精,小而美,小而巧”。出生在台湾的世界银行高级副行长、首席经济学家林毅夫参观后欣然题词:“家乡真好”。除了政界要人、著名学者,台湾馆还接待了蔡依林、伏明霞等众多文艺界、体育界明星。

  在叶明水看来,台湾馆已成为促进两岸交流的一个很好的平台。“很多大陆游客参观台湾馆后表示,想去台湾看看,实地体验那里的风土民情,这让我们感到非常欣慰。”

  谈到上海世博会的组织工作,叶馆长表示,这届盛会非常成功。“世博期间我们看到,垃圾、交通等很多方面都在不断改进,世博会组织者解决问题的效率让人钦佩。”

 

相关新闻

 

  世博台湾馆总馆长:观景祈福品茶 呈现自然人文之美


   叶明水:希望大陆观众更了解台湾


  世博台湾馆总馆长:尽可能把台湾文化带给大陆朋友


   叶明水:世博台湾馆让台湾知名度攀向历史新高峰


  “像办喜事一样办好运营” 世博台湾馆准备就绪

编辑:何建峰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