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朱立伦重申关键时刻临危受命 受各界好评

  时间:2009-09-08 10:26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8日消息 桃园县长朱立伦确定要担任台当局行政机构副负责人。他对媒体重申“临危受命”的说法,认为现在没有拒绝的理由;其实,朱立伦政治生涯顺遂,政治渊源深厚,许多人也对他接任行政机构副负责人看好。

  即将接任台当局“行政院长”的国民党副主席吴敦义今天谈到未来副手朱立伦时认为,两人有互补的地方,朱立伦的财经背景,可以补他的不足,吴敦义自己在南投、高雄服务过,所以对中南部比较熟,而朱立伦娴熟财经,在北部也有政绩,所以两人有合作默契。

  报道称,当初,朱立伦从吕秀莲手中接下桃园县长的位子,就有效降低了桃园县政府举债数字,外界解读,财经背景出身的朱立伦,担任台当局行政机构副负责人的主要任务就是振兴经济。

  此外,在台湾“立法院”里,朱立伦也有财经“立委”的称号;朱立伦父亲是桃园县民意代表,妻子高婉倩也是议会议长之女,虽然有个外省父亲,朱立伦却说得一口流利台语,也让他摆脱“外省籍”的定位。

  朱立伦从政一路走来顺遂,从桃园县长,到如今进入台当局行政机构,还跻身国民党副主席之列,甚至有人说朱立伦是马英九的接班人。

  朱立伦本人7日召开记者会说,上周六(9月5日)马英九与他见面征询他任职的意见,他自己认为没有拒绝的理由。朱立伦表示,目前台湾刚经历了严重的天灾,现在民众面临防疫问题、金融海啸后的经济重建问题,“我想,这个时候,是一个关键的时刻。”因此他认为自己责无旁贷,必须全力以赴。不管过往如何顺遂,担任台当局行政机构副负责人,对被定位为国民党中生代的朱立伦来说,都是一项新的政治考验。(李杰)

 
编辑:杨笑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