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台媒:吴敦义一朝被“鼠”咬 终身成“孤鸟”

  时间:2009-10-02 15:17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0月2日消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行政当局负责人吴敦义昨天透露他30多年来的心事,指少数朋友称他“孤鸟”,与他受邀担任“中华保康促进会”常务理事有关,这个团体的运作方式后来被指为“老鼠会”,给他最大的启发是“有些不认识的团体能不参加就尽可能不参加”。

  有台湾媒体报道,台湾第一家“老鼠会”“中华保康促进会”,当时有逾千名会员受害;第一届理事名册中,时任台北市议员的吴敦义是四位常务理事之一。

  吴敦义说,当年他当选台北市议员,在长辈邀请下,参加“中华保康促进会”,担任常务理事,缴了500多元新台币会费,但从未参与会务。他说,真感谢民进党“立委”管碧玲的爆料、提醒,让他有机会说明这段往事。

  台行政当局发言人苏俊宾戏称,吴敦义是“一朝被蛇咬,终身为孤鸟”,大家终于明白吴敦义被称“孤鸟”的原因。

  吴敦义表示,“中华保康促进会”是台当局内务主管部门核准立案的人民团体。但他后来听说,这团体下又设了“互助会”,只要找人参加就可分享利润,当时没所谓直销,但台当局内务主管部门还是撤销这个团体的立案登记。(高大林)

 
编辑:杨笑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