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马英九称兼任党主席是为了“以党辅政”

  时间:2009-06-17 14:16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16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马英九今天接受台湾“中央社”专访表示,他之所以参选下届国民党主席,是为了“以党辅政”。

  报道称,马英九今天接受台湾“中央通讯社”专访,首度完整阐述他决定参选下届国民党主席的理念。

  马英九说,他的参选基本上就是响应“人民期待”和“执政挑战”。在人民的期待方面,去年国民党赢得“立委”和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台“立法院”和行政部门都在掌握之中,就不应该再有“束手无策”、“无可奈何”的状况。

  在执政挑战上,马英九坦言,“现实状况可能并不完全和我们的期待完全一致”,需要更加整合、团结,因此他强调要更紧密党政合作,促成更有效的执政运作,减少空隙和联系的不足。

  对于部分蓝营“立委”担心未来马英九入主之后,国民党中央将成一言堂,马英九也间接响应表示,每位“立委”都是独立的,都可自由表达意见,但仍必须靠政党来整合,政党整合不见得每一项都很容易。

  马英九说,由于每位“立委”的选区关系,都有一些必须的坚持,这涉及利益与资源分配,有时候不是绝对的是非,而是要适当的处理,这时候党的角色就显得很重要,这也是为什么他决定竞选党主席,希望能把人民期待的改革和团结做得更好。

  马英九强调,希望能够透过他扮演党主席,让台当局行政部门和“立法”部门多沟通、多了解。马英九称他将来当选国民党主席之后,期待的不是“以党领政”,他期待的是“以党辅政”。(罗煜明)

 
编辑:杨笑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