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金溥聪就任国民党秘书长 称将戒慎恐惧面对挑战

  时间:2009-12-17 08:59    来源:中新网     
 
 

 

    12月16日,中国国民党举行中常会,进行新任和卸任秘书长交接仪式。图为党主席马英九和新任秘书长金溥聪出席中常会。中新网发 陈立宇 摄

 

 

图为会前新任秘书长金溥聪(左一)和与会中常委一一握手。 中新网发 陈立宇 摄

 

  中新社台北十二月十六日电 (记者 陈立宇 曾嘉)中国国民党新任秘书长金溥聪十六日下午正式就职。提前结束在美国作访问学者的金溥聪今天上午返回台湾。

  国民党下午举行中常会,进行新任和卸任秘书长交接典礼。在党主席马英九的监交下,金溥聪从副主席兼秘书长的詹春柏手中接下党秘书长的印信,标志着国民党进入马英九、詹春柏、金溥聪的“铁三角”时代。

  金溥聪随后在致词时表示,自己是以戒慎恐惧的心情,接下这样的重担。他说,“觉得自己有很多不足,需要向各位前辈先进请教。”

  金溥聪表示,知道党的秘书长这个职务是一个充满挑战,而且需要面对很多困难的职位,但一定会尽最大努力,此时此刻更应少说多做,与其他同仁一起贯彻党的改革理念。“让社会大众更愿意支持国民党,让更多青年朋友愿意接近国民党,进而认同国民党。”

  就职仪式举行前,金溥聪先拜访了国民党副主席詹春柏,会前在詹春柏带领下,一一和与会中常委握手。

  国民党本月九日任命金溥聪接替詹春柏兼任的秘书长。

  五十三岁的金溥聪毕业于台湾政治大学新闻系,系美国德州大学奥斯汀分校新闻研究所博士,曾任台北市副市长,是马英九在台北市长任上的“老搭档”。

 

 
编辑:杨笑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