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陈菊谈"北京印象":感受到蜕变和成长 距高雄不远

  时间:2009-12-30 18:36    来源:环球时报     
 
 

    5月21日,北京市长郭金龙在北京饭店会见台湾高雄市市长陈菊时,陈菊向郭金龙赠送描绘高雄港景观的工艺品。 中新社发 廖攀 摄


 

    5月21日,台湾高雄市市长陈菊在北京“2009高雄世运观光行销推荐会”上发言。台湾高雄7月将举办“2009世界运动会”。 中新社发 廖攀 摄

  据5月22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 高雄市长陈菊5月21日抵达北京,成为迄今为止访问大陆的民进党最高级行政长官。陈菊对《环球时报》记者说,感受到北京的“蜕变和成长”,请北京市民到台湾游览时一定要到高雄,“到过高雄才能真正了解台湾”。

  陈菊当天下午2时许抵达下榻的北京饭店时,接受了大陆媒体的采访。她表示,称此行是“破冰之旅”也可以,因为她将把台湾广大民众的声音带给北京政府了解。在高雄世运行销会上,《环球时报》记者当面问陈菊对北京的印象,她说,1998年到过北京,这回是第二次来。虽然下午才下飞机,但还是很快感受到北京的“蜕变和成长”,充满了活力。

  在问到她最想对大陆民众说的一句话时,她说,台湾民众对北京很熟悉,“两地距离也不远”,她请北京市民到台湾游览时一定要到高雄,“到过高雄才能真正了解台湾”。(吴亚明)

 

 
编辑:杨笑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