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台北中正纪念堂是否改名非施政优先项目
 
 
  来源:中国台湾网      日期:2008-03-30 18:32

 

 

资料图:中正纪念堂


  中国台湾网3月30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马英九今天下午前往台南县参加感恩茶会,会后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中正纪念堂是否要保留现状或做其它改变,是可讨论的公共政策议题,但这个议题并非施政的最优先项目。

  马英九表示,针对中正纪念堂的问题,他在选前与选后的意见都是一致的,最近是在接受媒体访问时被动做出响应,并非主动抛出这个议题。

  他说,去年12月就表示,拆掉“大中至正”牌匾的决策过程非常粗暴、没有社会共识且没有依据“法定”程序;中正纪念堂赖以设置的“中正纪念堂设置管理条例”还是有效“法律”,“法律”没动就把名称改掉是不“合法”的,程序需要重新思考。

  马英九说,他主张要寻求社会共识后,依“法定”程序处理,但不是短期之内就可以决定,也不是目前施政的最优先项目,因为民众最关心的是经济问题,而不是中正纪念堂长什么样子。(周先)

 
编辑: 周选彬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