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毅:若重查“319案” 关键人唐守义愿回台(图)
 
 
  来源:中国台湾网      日期:2008-03-30 16:05

 

 

资料图:唐守义

 

  中国台湾网3月30日消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马英九、民进党主席谢长廷日前都表达“重新调查319枪击案”立场。国民党“立委”邱毅昨天表示,只要“319枪击案”能重启调查,该案重要关系人、涉嫌贩卖枪弹的唐守义愿意回台配合调查。

  报道说,唐守义离开台湾后曾跟邱毅联系。邱毅表示,唐守义很明确的告诉他,警方公布被列为“319枪击案”凶手的陈义雄在“热区”奔跑的照片,是做出来的,陈义雄根本就是替死鬼。

 

  邱毅表示,唐守义2006年与“319案”承办检察官王森荣谈妥条件,王森荣同意让唐交保,唐则把所有有关“319案”的问题全部带走,离开台湾。

 

  邱毅说:“他(唐守义)说,如果能保障他的安全,‘政府’真的有心要调查清楚‘319枪击案’,他愿意回来配合调查。”

 

  另外,邱毅表示,4年前的1月30日,前陈水扁办公室副秘书长陈哲男,带陈水扁到台南市拜访南部的重量级大哥人物王振铿,检调单位从这条线下手,应该不难发现新事证或新证据。 

  相关报道:李昌钰称愿就新物证提供鉴定协助

  主持“319枪击案”现场刑事鉴定的国际知名刑事鉴定专家李昌钰28日说,他已在当年的鉴定报告中说明,如果有新的物证或是新的线索出现,都可以重启调查,他愿意就新物证提供鉴定协助,至于凶嫌开枪的动机与目标,则是侦调人员的责任。

  他强调,他从无预设立场,当初鉴定时也没有受到压力,完全就当时警方提供的证据进行鉴定。他说,“不管蓝绿,科学鉴定的结果都一样”。(周先)

 
编辑: 周选彬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