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明德:选前曾就扁提前下台与谢阵营有共识
 
 
  来源:中国台湾网      日期:2008-03-26 11:41

 

  中国台湾网3月26日消息 据台“东森新闻”报道,台湾民进党前主席施明德在接受政论节目专访时爆料,在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前,曾与谢长廷阵营达成共识,若能让陈水扁提前下台就挺谢,但最后因为陈水扁拒接电话而失败。

  施明德在接受采访时指出,在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投票之前,谢阵营高层曾三度与他接触,要他出面替谢长廷站台。当时施明德提出除非陈水扁提前下台以及面对台当局司法部门起诉的两大条件,才愿意挺谢。这让谢阵营陷入思考,但选情告急,终于让谢阵营与施明德达成共识,并推派出许信良当说客。

  施明德表示, 21日凌晨,谢营高层说他们还要努力,许信良还说,要当老鼠给猫挂铃铛,但是陈水扁已经拒绝接电话了。

  施明德还表示陈水扁不见面也不接电话,彻底断绝了谢阵营在选前逆转的希望,也让选举结果正如他所料,民进党输的一塌胡涂。

  报道称,对于谢长廷败选后“选举是我个人失败”的表态,施明德表示,听到长廷这么说的时候,他其实觉得这个说法也太虚伪、太虚假,暴露出民进党到今天这种地步,还没有发现他真正落败的原因在哪里。(沈鹏)

  更多内容请关注台湾频道>>

 
编辑: 沈鹏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