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小九打败勇哥 “台湾第一狗”520也要交接
 
 
  来源:人民网      日期:2008-03-26 08:30

 

“马小九”拜主人之赐,即将晋升为“台湾第一狗”。

 

  人民网3月25日电 马英九当选台湾地区领导人,520即将进驻玉山官邸,在“第一家庭”的交接,扁家养的台湾土狗“勇哥”和马家养的流浪狗“马小九”也要交接。在被马英九收养以前居无定所的“马小九”,拜主人之赐,即将住进有个超大院子的官邸,晋升为“台湾第一狗”。

  据中评社消息,马家两个女儿未来将继续在美的工作、求学生活,如果马妈妈秦厚修不跟着搬进官邸,除了周美青之外,要跟着搬家的只有“马小九”了。搬进官邸后,未来会有专人准时喂食“马小九”不怕肚子饿,还有很大的院子可以运动,只是,无法和邻居的狗玩伴一起玩,可能会有点无聊。

  “马小九”并不是什么名犬,且还一度是没人理会的流浪狗,直到1999年在台北市政府与农委会合办流浪犬的领养活动中,与当时的台北市长马英九相遇。当时,在主办单位的安排下,由马亲自领养且还带回家,据说,当时马一开始并不知道主办单位有此安排,且还帮马取了狗的名字叫“马小九”,尽管事前不知要领养狗,但个性谨慎的马英九仍决定领养,因为这是诚信问题。

  据马身边的人说,马当时先请人将“马小九”带回兴隆路的家里,而周美青当时还吓了一大跳,开玩笑地说:“马当了市长后,家里少了个人,却多了条狗!”其实,在“马小九”进家门的那一刻起,马在家里的地位也主动降了一级,特别是周美青对“马小九”特别好。

  其实,“马小九”恐怕是最大胆的狗了,因为,马曾经在私下多次抱怨,他每次晚回家,“马小九”不是到门口迎接牠,而是当马是陌生人,朝马狂吠,甚至还会咬他。一开始马实在搞不清楚“马小九”,后来有人告诉马,看狗的尾巴只要会摇都是与人示好,之后,马就了解了,原来“马小九”是在跟他玩。不过,马有段时间,对于“马小九”不认他耿耿于怀,在了解“马小九”的个性后,一谈到“马小九”马的心情就不错。

  “马小九”最红的时候,就是民进党“立委”发现马英九用特别费领养“马小九”,当时,“绿委”讽刺地说,原来马的特别费就是“马小九”的生活费,这件事也让马觉得不妥,后来自掏腰包还清了这笔钱。

  “马小九”当时成了台湾媒体注目的焦点,由于马英九不常带“马小九”出现在公开场合,引起大家一片寻找“马小九”运动,也引发“马小九”恐怕己经死掉,或是马家亏待“马小九”的小道消息。当时,有家电视台为了查访“马小九”到底有没有在马家,还找了记者去按马家门铃,甚至在一楼的大门外大叫““马小九”!”,直到听“汪!汪!”的声音才罢休,

  还好,两天之后,周美青带着“马小九”去兽医那边打预防针,以行动粉碎所有“马小九”的耳语。今后,可以想见,“马小九”当了第一宠物后,必须承担更多人的关爱,享受比现在还好的待遇,对其他的流浪犬来说,这简直就是中乐透,相信当流浪犬的“马小九”自己也无法想像吧。(黄惠玟)

 

更多内容请关注台湾频道>>

 

 

 
编辑: 田云鹏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