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结束 警方查获贿选案54件
 
 
  来源:-- 中国台湾网      日期:2008-03-24 16:42

 

  中国台湾网3月24日消息 长达10个多月的台湾“警方选举治安维护工作”昨日(23日)告一段落。据台当局“警政署”统计,竞选期间集会游行场次达1600多场,动用警力224万2465人次,查获贿选案件54件、涉案人数82人。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结束,台当局“警政署”今天表示,这次选举自2月23日选举竞选活动开始至投开票结束(3月22日),全台举行集会927件、游行738件,候选人电视政见会9场,共动用警力224万2465人次。

  相较于一月份的台湾地区“立委”选举,台警方在“大选”投注更多的心力,包括一名警察因勤务繁重积劳成疾,送医不治死亡,另外在5件陈情抗议案中,造成40位警察受伤,较一月份的台湾地区“立委”选举中警察受伤人数仅14人,本次受伤人数大幅增加。

  至于选前净化治安方面,台当局“警政署”统计,共搜报贿选、暴力信息3606件,查获贿选案件54件、82人涉案,暴力案件37件、42人涉案。前后执行7次清查选举赌博项目,查获一般赌博1121件,其中选举相关赌博案65件、80人涉案。

  收缴枪械部分,查获枪支723支,其中制式枪支251支,数量为历年选举之最。查获毒品案件16203件,毒品数量达655公斤。扫黑项目共犯448人、扫除不良帮派310人。(章潘)

  更多内容请关注台湾频道>> 

 
编辑: 张攀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