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营“空降”海基会官位 鲜少晋升资深员工引争议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期:2008-03-26 09:21

 

  中新网3月16日电 台“行政院长”张俊雄在322民进党败选后曾宣示各单位人事冻结。但据指出,海基会已在投票前一天在“陆委会”认可下,公布一批处长级人事异动案,升任正、副处长的大多是绿营主掌海基会后引进的人士,鲜少有海基会的资深员工晋升,引发海基会、“陆委会”基层议论纷纷。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这一波人事大调动让部分海基会基层员工非常不满,主管机关“陆委会”也传出不满声音。

  异动名单中,只有秘书处副处长陈启迪是资深员工内升,其他都是民进党人在这一、两年内带进会里的“空降部队”。其中,新任经贸处副处长吴彦宏是董事长洪奇昌的机要;综合处副处长陈德兆曾任民进党“立委”柯建铭助理,也是凯达格兰学校顾问。原任经贸处副处长曾淳良,进入海基会不久,这次调任综合处长。至于原任综合处代处长的颜升邦则被调往文化服务处。知情人士形容颜是遭到“明升暗降”。

  事实上,从今年“立委”选后开始,民进党就不断安插该党人士进入海基会任职,最近呈报董事会核可的一名专员,则出身绿营外围团体“台权会”。

  不愿具名的官员表示,依行政伦理,即将卸任的首长应该给下一任首长用人的空间,但这一波调动,把所有的处长、副处长全部补实,未来接任董事长、秘书长者,对于处长级人事根本动弹不得。

  上述官员指出,民进党利用海基会“调节人事”已经不是第一次,之前“新闻局长”郑文灿因为“涉入乔台视股权”事件下台,不旋踵就派任海基会副董事长,做了没多久,又因为要替谢长廷助选而辞职,“民进党政府拿海基会职务当什么,从这里就看得出来。”

  这一批人事异动已经于上周五(21日)张贴在海基会网站上,包括综合、文化和经贸处的正、副主管。有些悬缺已久,但这些空缺全部抢在周五派满,“陆委会”也配合在选前认可。

  海基会副秘书长张树隶回应表示,这波调动有需要,并且在322前确定,并没有违反当局“行政院”的规定。

 

更多内容请关注台湾频道>>

 
编辑: 田云鹏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