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水扁办公室买57台碎纸机 民代质疑要毁灭证据
 
 
  来源:中国台湾网      日期:2008-03-26 06:55

 

  中国台湾网3月26日消息 据台“东森新闻”报道,为了应对5月20日之后的交接,台湾当局陈水扁办公室采购了一批高级的碎纸机,号称可以把纸张碎成米粒大小,还一次定购57台花了262万(新台币 下同)。不过,这个举动引起台“立委”质疑,是不是有所谓“不能说的秘密”要赶在5月20日之前销毁!

  据报道,经过试验,把纸放进这种高级碎纸机中,不一会儿就被碎裂成小小的纸屑末,想要再拼凑起来确实不太可能。就是这样超强的碎纸功能,让来自德国的碎纸机获得陈水扁办公室的青睐,同时请求业者再缩小钢刀的切割尺寸,一买就是57台。

  经过这种高级碎纸机切碎的纸屑尺寸长约1.5厘米宽约0.2厘米,但是陈水扁办公室购买的是特别订做的,纸屑长度更是缩小成只有0.6厘米的大小,几乎跟米粒一样。不过一台这样的碎纸机售价高达46000元,购买57台就花了262万,台媒体均猜测到底是为了什么考虑。这一举动也引起台“立委”质疑,是不是有什么“不能说的秘密”,想在5月20日权力转移之前,用特制的碎纸机来销毁。

  国民党“立委”邱毅表示,陈水扁办公室里问题很多,陈水扁夫人吴淑珍过去的疑案就与陈水扁办公室有很多关系。现在要花如此高价购买这57台碎纸机,背后一定隐藏了什么秘密。

  报道称,陈水扁办公室方面表示,因为在去年有一些部门曾经发生过碎纸机销毁过的文件,竟然还可以拼凑,因而造成数据外泄的事情。甚至还引起台“立委”的挞伐,才会采购新的碎纸机来补救。只是根据台“立委”邱毅的数据显示,陈水扁办公室一年的办公用品采购预算才330万元,现在光是买碎纸机就花了262万,这些碎纸机要碎的文件到底是什么?引发台各界猜测。(沈鹏)
  

  更多内容请关注台湾频道>>

 
编辑: 沈鹏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