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选务委员将提案“大选并公投”采两阶段领投票
 
 
  来源:中国台湾网      日期:2008-01-17 21:49

 

  中国台湾网1月17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当局“中选会”委员赵叔键今天表示,他将在明天的“中选会”委员会议提案,让3月的“大选”并“入联公投”、“返联公投”,实行两阶段领投票。他认为经过“立委”选举后,只要“中选会”委员秉持良心,两阶段领投票应该会过。“中选会秘书长”邓天佑表示,“大选”的投票方式,需委员会议决议才算数。

  台“中选会”明天将举行委员会议,审查第7届“立委”选举各选举区选举结果,若无疑问则公告当选人,若审查有疑义,该选区不服选举结果者可提出当选无效之诉。

  报道称,对于赵叔键明天将提议“大选”时改采两阶段领投票,“中选会”委员刘光华认为,虽然“中选会”还没公告“入联公投”、“返联公投”通过审查成案,但正本清源之道还是应让“大选”与“公投”脱钩,分开办理,领投票动线争议自然解决。

  邓天佑表示,目前第5号(绿营“入联”)与第6号(蓝营“返联”)两“公投案”,仍在审查联署人资格阶段,预估下周才能审查完毕。(高大林)

 
编辑: 高大林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