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新人事布局有“五人小组”主导筹划
 
 
  来源:中新网      日期:2008-03-27 12:44

 

  中新网3月27日电 外传台“中央银行”总裁彭淮南将出任当局“行政院长”,但据岛内媒体引述来自蓝营方面的消息称,目前仍以前“行政院副院长”刘兆玄出线的可能性较高,新人事有五人小组主导筹划,“行政院长”人选名单包括:刘兆玄、前台北市副市长欧晋德及前“立法院副院长”江丙坤等人。

  据台湾《经济日报》报道,有关人士26日指出,蓝营内部传出的“阁揆”名单中,主要是刘兆玄及江丙坤,目前以刘兆玄的可能性最高,江丙坤则倾向安排出任海基会董事长。

  据了解,蓝营内部目前有五人小组负责筹划新政府的人事相关事宜,对于“阁揆”人选,除了江丙坤和刘兆玄,欧晋德、台中市长胡志强及桃园县长朱立伦等人也被列入可能名单。对于外传彭淮南可能出任“阁揆”,有关人士说:“第一次听到。”据了解,可能性不高。

  亲近彭淮南人士也透露,彭淮南并未接获相关讯息,且彭淮南认为国民党人才济济,他目前的重点是专心做好“央行”总裁的工作,稳定物价和金融。消息来源指出,过去绿营执政时代,也曾力邀彭淮南出任“阁揆”,但彭淮南婉拒,显示彭淮南对担任“行政院长”意愿不高。

  相关人士指出,在江丙坤和刘兆玄两位较可能出线的人选中,蓝营内部有声音支持应先由年长、资历丰富的江丙坤接任“阁揆”,海基会董事长一职可另外安排党内辈份高者接掌;但主张应年轻化的声音,则认为应由刘兆玄等年轻一辈的人士接掌“阁揆”。

  更多内容请关注台湾频道>> 

 
编辑: 高大林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