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长廷呼吁马英九应彻查“319”枪击案
 
 
  来源:中国台湾网      日期:2008-03-27 07:39

 

  中国台湾网3月27日消息 据台“联合新闻网”报道,民进党主席谢长廷昨天说,台湾社会无法真正和解的原因,在于缺乏真相。他公开呼吁台湾地区新当选领导人马英九,继续追查“319”枪击案真相,并在一定时间内公布,让台湾社会真正迈向和解之路。

  谢昨天在民进党中常会发表声明时表示,4年前的“319”枪击案,是蓝营自2004年发动焦土战的重要心理出发点,蓝营的支持者多认为陈水扁刻意不查此事,是造成社会裂痕的主因之一。因此谢希望马英九能查清此事,如果真有问题就“依法追究”。

  前民进党文宣部主任、台湾作家陈芳明也说,“319”枪击案是台湾社会的阴影,如果“319”枪击案是假的,大家就应来谴责陈水扁。他并说,谢长廷相信马有这个魄力去查,包括陈文成命案、林宅血案及四年前的“319”枪击案都应该查。

 

       2004年3月19日,在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投票日的前一天,陈水扁与其副手吕秀莲突然遭到离奇的枪击,导致蓝绿双方的选情逆转,陈水扁以微小的差距不到0.2%票数赢得选举,继续当选台湾地区领导人。此后案件的侦破过程扑朔迷离,台当局始终拿不出有信服力的破案证据。(沈鹏)

  更多内容请关注台湾频道>>

  

 
编辑: 沈鹏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