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中央苏区革命传统主题展览在中国国家博物馆举行

时间:2011-11-04 11:48   来源:中广网

  中广网北京6月2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中央革命根据地创建暨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成立80周年,以"发扬革命传统、争取更大光荣"为主题的中央苏区革命传统主题展览,今天(26日)上午在国家博物馆开展。有关情况我们连线正在展览现场的江西台记者龚小娟。

  主持人:据了解,此次展览可以说是规模空前、亮点纷呈,给我们说说你了解到的和你在现场感受到的情况。

  记者:我们江西这次展览通过了220多幅珍贵的历史图片和200多件历史文物向全国人民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在苏区艰苦创业的光辉历史,展示了优良的中央苏区的革命传统,像我们可以看到这边有叶挺、沙洲坝大礼堂,中华苏维埃共产党临时中央政府的一个旧址区,另外一边我们摆放了四代党和国家领导人在我们苏区的照片,充分体现了我们中华苏维埃共产党临时中央政府成立80年来的历史跨越。我们这边还可以看到一个镶嵌着我们英勇献身的战士姓名的一个烈士墙,在这个红色的背景的映衬下我们可以看到密密麻麻的烈士们,他们当年把一切献给革命的动人的场景,也引起我们对他们一个怀念和敬仰。同时我们都很熟悉的喝水不忘挖井人的绿洲的沙洲坝的红景,还有我们第一次全国苏维埃代表大会的会场,我们这个展馆按照比例,一比一的比例进行场景的复原,同时我们有两个镇店之宝,一个是最早的苏区政府的一个印章,同时还有1930年的一个油板的毛主席的一个人文主义的这样一个油刻本。

  主持人:今天来参观这些展品的观众们他们的感受如何?

编辑:张晓静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