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首页 | 专题首页 | 高层动态 | 要  闻 | 文件决议 | 本网特稿 | 会议进程 | 代表风采 | 代表声音
理论解读 | 辉煌成就 | 海峡之声 | 媒体评论 | 现场报道 | 图片新闻 | 党建巡礼 | 共建和谐 | 两岸党际交流回顾
字号:
海归畅谈十七大:科学发展观为奉献所学提供机遇

  时间:2007-10-24 07:41    来源:-新华网     
 
 
  留学加拿大、回国创办咨询公司的阎长明二十三日在北京说,中国共产党的十七大会议将科学发展观写入党章,为留学归国人士奉献所学,提供了机遇。

  中国留学归国人员近年被称为“海归”,是社会新阶层人士中的重要组成人群。二十三日,十多位留学欧美的“海归”人士在北京欧美同学会会所聚会,谈中共十七大会议以及在会议中提出的政策新理念。

  十七大会议提出二0二0年人均国内生产总值比二000年翻两番的目标,但未来怎样面对资源消耗?加达集团总裁阎长明说,“海归”人士可提供在国外学得的许多经验。

  阎长明表示,“海归”懂得融资、技术以及国际规则,在实现节能减排、国家科学发展过程中应是首当其冲的重要人才。

  海外学人创业投资中心董事长陶庆华形容,清末民初的留学生如容闳,以救国救民为使命,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留学苏联的学生以技术报国为己任;到今天这一代留学生,表现得多样化,分别在社会、经济、人文发展各方面找到用武之地。

  他认为,十七大对民生议题进行理论化、系统化阐述,说明中国共产党二十几年来在取得让世界惊讶的经济成绩后,要让全民享受建设成果。他说,中共将改善民生福利作为自觉行动、工作任务,是顺民意、合潮流的。

  加拿大中国合作发展促进总会首席代表高翔说,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理念在中共十七大会议中受重视,说明中共认识到经济发展不能以过度消耗为代价;在提出二0二0年人均国民生产总值翻两番的同时,制定节能、减排的量化目标。

  高翔表示,以建设生态文明作为发展理念,中共未来工作难度更大,但立意非常好,是为子孙后代考虑。

  此外,十七大关于民主法制进程的表述、金融政策背后体现的科学决策精神,也备受归国创业律师、大学教授所关心。

  他们表示,在科学发展观指导下,中共十七大会议中提出的治国理政各方面政策真正落实,相信国家将实现又好又快的发展。

  据了解,一九一三年成立的欧美同学会是中国留学海外各国归国同学组成的人民团体,至今有会员达一万四千余人。(记者 刘舒凌)

 
编辑:李艳波    
 
相关新闻
图片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