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首页 | 专题首页 | 高层动态 | 要  闻 | 文件决议 | 本网特稿 | 会议进程 | 代表风采 | 代表声音
理论解读 | 辉煌成就 | 海峡之声 | 媒体评论 | 现场报道 | 图片新闻 | 党建巡礼 | 共建和谐 | 两岸党际交流回顾
字号:
北京代表团:毫不动摇地沿着十七大指明的方向前进

  时间:2007-10-22 09:58    来源:-新华网     
 
 

  北京团代表在十七大闭幕之际表示
毫不动摇地沿着十七大指明的方向奋勇前进

  21日,党的十七大胜利闭幕。步出会场,在庄严的国徽下,在巍峨的人民大会堂前,北京团的代表们心潮澎湃,神圣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油然而生。代表们表示,一定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十七大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用十七大精神指导各项工作,毫不动摇地沿着十七大指明的方向奋勇前进。

  代表们说,党的十七大是在我国改革开放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于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要深刻领会十七大的主题,深刻领会改革开放的伟大历史进程和宝贵经验,深刻领会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深刻领会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斗目标的新要求,深刻领会十七大在社会主义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七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的伟大事业上来,坚定不移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和理论体系。

  代表们表示,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而努力奋斗,为实现“新北京、新奥运”战略构想,建设更加繁荣、文明、和谐、宜居的社会主义和谐社会首善之区贡献力量。

  谈到出席大会的感受,区县代表表示备感振奋。秦刚代表说,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大会精神,紧紧抓住发展这个第一要务,充分发挥平谷区的区位、生态等优势,按照“以三产为主导、工业强区、旅游富民”的发展战略,落实“京东发展门户、山水宜居新城、清洁制造中心、精细果蔬基地、生态休闲绿谷”的产业发展定位,加快发展,尽快改变经济欠发达的面貌。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统筹协调城乡、人与自然、经济社会发展,走又好又快的发展道路。在发展中,要特别关注民生问题,努力维护社会的和谐稳定。侯君舒代表说,贯彻落实十七大精神,延庆要进一步正确处理好生态涵养保护与经济社会发展之间的关系,加大工作力度,使延庆成为首都“生态保护的屏障、旅游休闲的胜地、宜居城市的典范、可持续发展的先锋”。林铎代表说,要按照十七大精神的要求,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做好服务工作,多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推动西城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率先发展。

  来自教育系统的代表对未来充满信心。闵维方代表说,北京大学要按照中央的要求,努力创建世界一流大学,成为培养一流创新人才的摇篮、人类探求未知世界的科学前沿、中外优秀成果交流借鉴的桥梁,为建设创新型国家、促进社会和谐作出应有贡献。周晔代表表示,一定要以大会精神为指导,进一步提高学前康复教育、送教上门服务,为实现发展成果人人共享的生动局面作出贡献。

  来自生产和工作第一线的代表激情满怀。耿惠芳代表说,报告所提出的符合国情顺应民意的发展方向和目标任务,使我感到干有标准、干有措施。今后,要立足本职,坚定信心,刻苦学习,埋头苦干。赵静波代表说,报告的内容博大精深,回去后还要深入学习、全面领会,把精神落实到具体的实际工作中,我们企业要与高等院校密切合作,把先进的技术应用到实际中,转化为现实生产力,继续坚持改革开放,坚持自主创新,为提高我国民族工业水平做出应有的贡献。718路乘务员刘俊华代表说,一定要按照大会精神要求,努力做好本职工作,通过营造“和谐车厢”为构建和谐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闫冰竹代表来自首都金融界。他说,作为金融工作者要承担的责任是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金融需求,为人民理好财、服好务,让人民有更多的财产性收入。回到工作岗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大会精神,推进北京银行品牌化经营、区域化布局、综合化发展的战略部署,把北京银行做大做强。刘剑代表说,共青团系统要结合工作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十七大精神,扎实做好奥运会志愿者工作,为办好2008年奥运会、残奥会,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多做贡献。

  人民大会堂前,代表们的身影渐行渐远。但东门外的台阶上,却留下了代表们坚实的足印。这坚实,来自党的十七大精神的指引,来自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指引,来自代表们满怀的豪情和对美好明天的自信。(记者汤一原 徐飞鹏)(《北京日报》2007年10月22日 第5版)

 
编辑:李艳波    
 
相关新闻
图片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