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首页 | 专题首页 | 高层动态 | 要  闻 | 文件决议 | 本网特稿 | 会议进程 | 代表风采 | 代表声音
理论解读 | 辉煌成就 | 海峡之声 | 媒体评论 | 现场报道 | 图片新闻 | 党建巡礼 | 共建和谐 | 两岸党际交流回顾
字号:
江苏代表说心声:旗帜指引方向 目标凝聚力量

  时间:2007-10-22 09:45    来源:-新华网     
 
 
  10月21日12时24分许,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闭幕。

  意气风发地走出庄严雄伟的人民大会堂,出席十七大的江苏代表与来自全国各地的两千多名代表一样心潮澎湃,信心百倍。

  十七大报告为我们描绘了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继续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

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宏伟蓝图,为我们继续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在新的历史起点继续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代表们纷纷表示,在十七大精神的指引下,中华民族的复兴伟业必将开启新的征程,写下新的壮丽篇章。

  “这次大会是一个团结的大会、胜利的大会、奋进的大会。如果说15日我走进人民大会堂时,心中充满的是期待、是期盼,那么现在走出会堂,我更多的感到的是信心、是责任。”东南大学党委书记胡凌云代表说,这次大会确立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将对我们党和国家的发展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这是一次高举旗帜的大会,一次开拓创新的大会,一次凝聚力量的大会,更是一个向人们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美好前景的大会,必将更加充分地激发和调动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巨大热情。”常州市委常委、武进区委书记沈瑞卿代表说,我们要认真贯彻大会提出的各项要求,进一步增强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坚定性,更加扎实地推进我们的各项工作。

  旗帜指引方向,目标凝聚力量。扬州市委书记季建业代表说:“大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进一步阐述了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对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目标提出新的要求,为我们进一步推进各项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回去以后,我们要认真贯彻这次大会精神,特别是要高举旗帜,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在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加快推进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等方面采取更加扎实的措施,加快推进扬州的全面小康建设。”

  “盛世共奋进,齐心奔小康。”南京新街口百货商店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爱华代表说,“大会为我们今后五年如何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推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吹响了冲锋号。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代表,我们要宣传好、传达好、落实好这次大会精神,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更加勤奋地学习,更加扎实地工作,为‘全面达小康、建设新江苏’做出更大的贡献。”

  这是一个面向未来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十七大报告向世界宣示了,站在历史的新起点上,中国共产党这个世界上最大的执政党,将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

  这更是一个面向十三亿民众的庄严承诺。它向7300多万党的儿女发出强烈的召唤,去带领全国十三亿人民踏上建设殷实幸福小康生活的新征程。

  代表们一致表示,在党的十七大精神指引下,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万众一心,奋发图强,十七大报告描绘的宏伟蓝图一定能化成中华大地上的壮美现实。(特派记者 顾雷鸣 郁芬)

 
编辑:李艳波    
 
相关新闻
图片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