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首页 | 专题首页 | 高层动态 | 要  闻 | 文件决议 | 本网特稿 | 会议进程 | 代表风采 | 代表声音
理论解读 | 辉煌成就 | 海峡之声 | 媒体评论 | 现场报道 | 图片新闻 | 党建巡礼 | 共建和谐 | 两岸党际交流回顾
字号:
期待跨越那一湾浅浅的海水——全球华人共议祖国统一

  时间:2007-10-20 14:21    来源:人民网     
 
    我们享受到惠台政策种种好处

  10月15日,很多大陆台商大清早就守候在电视机旁,等待中共十七大开幕。一些台商自发组织朋友一起收看,有的还认真做着记录。苏州的台商王先生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我注意到这次十七大报告中好多次提到‘和平发展’、‘和平统一’。我们可以感受到大陆方面的良苦用心。”

  福州市台胞投资企业协会副会长陈奕廷说,胡锦涛呼吁“在一个中国原则的基础上,协商正式结束两岸敌对状态,达成和平协议,构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框架,开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新局面”,这是个非常中肯、有吸引力的说法。“两岸的和平、合作,对台湾未来的发展绝对是一个很好的契机。而且大陆对台胞的优惠政策从来都是优先考虑,很多台商来大陆不仅享受到了生活的便利,在生意上更是如鱼得水。”

  “如果不是大陆为台湾水果登陆大开绿灯,我们的好多水果都要烂在地里。”台南的果农张先生说,台湾的水果很受大陆同胞的欢迎,现在“销路好了,收入多了!”

  1993年就到福州办农场的台商林小姐说,来大陆十几年,亲眼看到大陆在民生、法制等各方面不断完善,从解决台胞子女读书、简化台胞证、两马航线开通等,在政策上给予台胞充分的照顾。

  “我现在大陆学习中医专业,今后要行医回报社会。”来自台湾的徐菁鸿博士深深喜欢上了北京,她透露,今后要把家安在北京。“希望两岸和平,老百姓都可以过安居乐业的生活”。

  全球聚起强大反“独”促统力量

  “在我有生之年,只要还有一口气,就要为国家统一尽一份心力。”一位为祖国和平统一奔走呐喊几十年的老侨胞说。

  据统计,目前全球已有80多个国家和地区,成立了150多个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或相关反“独”促统组织,凝聚起一股强大的反“独”促统力量。在海外和统会的队伍中,有很多爱国华侨华人自觉自愿地投身反“独”促统的工作,十几年、二十几年如一日,就像啼血的杜鹃,为祖国的和平统一呐喊,有的甚至坚持到生命的最后一刻。

  2006年4月30日,美国大芝加哥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侯大正先生,在芝加哥的一次社区活动中发表支持中国和平统一的演讲时,心脏病突发,经抢救无效去世。女儿侯友玲在悼念父亲的仪式上说:“父亲是我心中的英雄。他对祖国的爱深深影响了我们。我们为有一个为理想而活、为理想而死的父亲感到骄傲。”

  梁肃戎先生生前曾是台湾前“立法院院长”、前台湾海峡两岸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上世纪90年代初,年近七旬的梁肃戎经李登辉“提拔”,当上了台湾“立法院长”,但第二年年末即愤然辞职。梁肃戎说:“李登辉提拔我为‘立法院长’,是我的‘恩人’,但他搞‘台独’,是民族的罪人。”正是在梁肃戎等国民党元老的推动下,中国国民党开除了李登辉的党籍。从此,梁肃戎义无反顾地走上了反“独”促统之路。为了让各国民众认清“台独”分裂活动的祸害,他不顾年事已高,跨洋渡海,在五大洲一个又一个大城市奔走呼号,一度突患中风,病情危急。但稍一康复,他又坐着轮椅,出现在“全球华侨华人推动中国和平统一大会”上。

  有人这样形容和统会的人士:“爱国至极,容不得任何有损于爱国的言行,一粒沙子都藏不下。”

  让血脉相连的两岸融合在一起

  在一家网站的“反‘台独’”论坛上,记者看到一个叫“山东铁血”的网友留言说:“作为中国人,我们不愿意面对两岸战事这一可能,但是我们更不能容忍两岸分裂、台湾‘独立’这一可能。”

  一位叫“爱我中华”的网友说:“台湾当局屡屡挑衅大陆的底线,这是对两岸人民的挑衅,是对台海和平稳定局势的挑衅,是对我和平统一方针的挑衅。它只能为患于一时,最终必然是要彻底失败的。”

  得道多助,失道寡助。近来,“台独”冒险活动不断升级,但是中国人民维护国家主权的正义事业,越来越得到国际社会的普遍理解和支持。2007年9月,第62届联合国大会以压倒性多数,否决了陈水扁当局唆使极少数国家提出的所谓“台湾加入联合国”提案。

  “我们期待海峡两岸早日实现‘三通’,让血脉相连的台湾在不久的将来,跨越那一湾浅浅的海水,与大陆紧密融合在一起。”一位大陆台商动情的话语,说出了两岸人民的共同心声。

  
 
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图片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