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首页 | 专题首页 | 高层动态 | 要  闻 | 文件决议 | 本网特稿 | 会议进程 | 代表风采 | 代表声音
理论解读 | 辉煌成就 | 海峡之声 | 媒体评论 | 现场报道 | 图片新闻 | 党建巡礼 | 共建和谐 | 两岸党际交流回顾
字号:
坚决遵循四个“一定要” 认真贯彻落实十七大精神

  时间:2007-10-21 21:02    来源:新华网     
 
 

   

  内蒙古军区某仓库政治处的索利国(左二)正在为卓资县旗下营镇西梁村的几位老人讲解胡锦涛同志在十七大上作的报告(10月18日摄)。 十七大期间,内蒙古军区某仓库的干部们深入到驻地群众当中,为他们讲解报告, 帮助群众学习党的最新精神。 新华社记者 任军川 摄

   

  贵州省交警总队直属支队党委成员正在认真学习十七大精神(10月18日摄)。新华社记者 杨楹 摄

  新华网北京10月21日电 党的十七大21日在北京胜利闭幕。代表们纷纷表示,要认真遵循十七大提出的要求,一定要居安思危、增强忧患意识,一定要戒骄戒躁、艰苦奋斗,一定要刻苦学习、埋头苦干,一定要加强团结、顾全大局,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新胜利,谱写人民美好生活新篇章。

  上海静安区委书记龚德庆代表说,十七大作出的重大决策和部署、取得的重要成果,必将对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发挥十分重要的指导作用,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增强了我们继续走又好又快发展道路的信心和决心。壮丽的蓝图、宏伟的目标,激励我们艰苦奋斗、埋头苦干、不断创新、锐意进取,努力创造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业绩。

  广西桂林市委书记高雄代表说,大政方针已经确定,关键是要狠抓落实。我们要用十七大精神重新审视工作思路、工作布局、工作计划和工作措施。要认真学习十七大报告的精髓,这就是坚持科学发展观,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对社会主义的信念,就是对马克思主义的信念。作为旅游名城桂林的干部,决不能躺在优美的自然山水中悠闲地过日子、慢悠悠地工作,要居安思危、艰苦奋斗、心系群众、开拓进取。

  来自湖南国有企业的卢平代表说,我国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没有变,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同落后的社会生产之间的矛盾这一社会主要矛盾没有变,我们必须清醒地看到前进道路上的困难和风险。只有全党全国人民增强忧患意识,居安思危,艰苦奋斗,我们的事业才能发展。

  海南儋州市委书记赵中社代表说:“人民群众是从党员干部的一言一行来评价党的形象、党的工作的,对于基层干部来说,既要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认真落实到基层,又要身体力行、做好表率、吃苦在前、享受在后,要真正做到一个党员一面旗。”

  攀钢(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樊政炜代表认为,四个“一定要”是党着眼新形势、新任务,对全党同志的政治品格、思想境界、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提出的新要求,是推动党的事业发展和党的自身建设的重要保证。党员干部一定要自觉实践,不辜负党、人民、时代的新期待。

  安徽铜陵市委书记沈素琍代表说,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宏伟目标不是短时间可以实现的,需要几代、十七代甚至几十代人的努力。我们应该本着对未来高度负责的态度,在工作中要以人为本,统筹兼顾,做到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也是和谐社会的要义。”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王国平代表说,杭州关键是要把“生活品质之城”的大文章继续做好,围绕落实十七大精神,在两个方面狠下工夫:在拓展内涵上下工夫,把群众反映强烈的环境保护和食品安全问题纳入工作日程;要出台新举措,让人民群众在共建共享中获得更多实惠。

  甘肃省副省长杨志明代表说,联系工作实际,更加感到要在勤于学习上下功夫,思路有了创新、改革才有突破、发展才有增长。要以我们正在做的事情为中心,学习先进的、借鉴别人的、总结自己的,学习把握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内在要求、运行特点及调控办法,努力成为领导科学发展的内行,使学习成为提高领导科学发展能力的基本途径。

  浙江金华市委书记徐止平代表说,十七大报告提出一定要加强团结、顾全大局,具有重要的现实指导意义。团结是我们的事业取得成功的重要保证,团结出生产力,团结创新局面。在实际工作中一定要树立全国一盘棋的观念,不能以一己之利、一地之利来影响全国的改革发展大局,更不能搞以邻为壑、各自为政,要把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融入到全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大格局中。

 
编辑:高大林    
 
相关新闻
图片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