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南泉州开通台商投资审批“绿色通道”

时间:2010-02-14 15:0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2月14日电(记者 郑良)福建省泉州市政府行政服务中心日前出台的优化台商投资项目审批服务工作意见提出,对台商投资项目审批开通“绿色通道”,提供快速便捷审批服务。

  泉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市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处主任王天祥介绍,行政服务中心将台商投资项目列为“绿色通道”项目,实行“跟踪督办、限时快办、主动协办、预约办理、容缺预审”等制度;相关部门主动服务,对重大投资项目或时间要求特别紧急的台商投资项目推行零假日服务及上门服务,实现审批服务全面提速。

  泉州市工商局还在互联网上设立“台资企业之家在线服务平台”,发布政策法规、公布行业信息、市场主体登记信息及经济数据统计分析等,帮助台商判断投资方向,提供登记指导,推行网上登记、网上年检、网上投诉维权、网上咨询等项目,对台商投资项目的工商登记实行预约服务。

  王天祥说,对于台商投资审批涉及多个部门的,行政服务中心实行注册登记“一条龙”审批,由工商部门牵头,抄送相关单位,协同审批,限时办结,申请人一次性提交审批材料,无须往返多次审批。

编辑:何建峰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