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首  页 | 专题首页 |  要  闻  | 视  频 | 周年动态 | 两岸情深 | 患难真情 | 血浓于水 | 爱心汇集 | 经济重
人文重建 | 重访灾区 | 新家园新生活 | 志愿者行动 | 自力更生 | 对口支援 | 图片报道 | 各地援助 | 感人事迹 | 评论分析
  首页-专题-时政-汶川地震周年纪念-灾区重建-对口支援
 
 
江苏援建公共服务设施均为“8级抗震9度设防”
 
  来源: 新华网四川频道      日期: 2009-05-05 08:59

 
 

  新华社南京5月2日电(记者周国洪)江苏省快速推进四川地震灾区援建项目建设,投资总额达27亿元的49个援建项目将于5月12日以前建设完成。

  据江苏省援建指挥部总指挥梁学忠介绍,将于5月12日以前建设完成的江苏援建项目主要包括汉旺小学、汉旺第一幼儿园等16个教育类建设项目,孝德镇卫生院、清平卫生院等9个卫生类建设项目,以及东平镇敬老院、棚花村年画刺绣传习所等19个民政、文化和城乡基础设施类建设项目。此外,江苏省已累计投放灾区农民永久性住房重建补助金等5大类援建资金18.57亿元,帮助11万农户开工重建住房。

  按照江苏省确定的援建工程建设进度,江苏省将于今年年底以前,建设完成总投资达60亿元的174个援建项目,其中,教育、卫生、民政、文化等四大类公共服务设施援建项目均将于年内建设完成。到明年“5·12”以前,江苏将基本建设完成总投资达90亿元的全部219个援建项目。

  据介绍,江苏省于去年8月正式启动首批对口支援四川省绵竹市灾后重建项目。为加快灾区恢复重建,江苏省援建指挥部在第一时间组织江苏38家单位的120余名规划设计人员赶赴绵竹,在频繁余震中走村访户、实地勘测,仅用近50天时间,编制完成了四川省重灾区首批通过专家评审的县、镇级重建规划方案,为快速、科学推进各类援建项目建设创造了条件。

  援建工程全面开工后,江苏省财政部门强化援建资金调度,确保援建资金按照工程建设进度需要,及时、足额投放到位。在绵竹市富新镇,由江苏省援建的富新小学包括教学综合楼等6幢建筑,总投资达1764万元,从开工建设到全面建成、竣工验收仅用了140天时间,今年2月9日,富新小学的800余名学生已全部搬进新教学楼上课。

  江苏省援建指挥部还与当地政府创新合作方式,共同加快援建进度。无锡市援建指挥部与对口支援的汉旺镇政府建立了“工作联系单”制度,详细排定学校、医院、道路等重点援建项目的工作进度时间、责任“清单”,相互督促、提高效率。

  为确保援建项目工程质量,江苏援建指挥部严格设计、施工、监理单位的资质管理,水泥、钢材等建材的品质管理,以及施工现场的工序、质量管理,学校等公共服务设施均按照“8级抗震、9度设防”设计施工,能够抗御震级为8级、烈度为9度的地震。(完)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