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首  页 | 专题首页 |  要  闻  | 视  频 | 周年动态 | 两岸情深 | 患难真情 | 血浓于水 | 爱心汇集 | 经济重
人文重建 | 重访灾区 | 新家园新生活 | 志愿者行动 | 自力更生 | 对口支援 | 图片报道 | 各地援助 | 感人事迹 | 评论分析
  首页-专题-时政-汶川地震周年纪念-评论分析
 
 
地震一周年请让我们心灵守望
 
  来源: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日期: 2009-05-04 13:29

 
 

  今天,请让我们从心底问一问,灾区的孩子,你们还好吗?

  地震一周年请让我们心灵守望

  临近“5?12”汶川大地震一周年,祈愿灾区孩子健康成长成为社会各界的共同心愿

  特殊的时刻,最深切的牵挂,在临近“5?12”汶川大地震一周年之际,本报对地震致残少年的持续关注激发了社会各界人士爱心如潮,更激发了对灾区中失去家园的孩子们普遍的关怀与牵挂。

  一声最深情的问候灾区的孩子,你们现在好吗?

  “灾区的孩子,你们还好吗?”“我们的爱,社会的爱,不会因时间淡化,只会根深蒂固,希望永恒的爱心可以让孩子们快乐起来,健康、阳光地成长”……连日来,众多爱心人士纷纷致电本报,希望在今年5月走进灾区,帮助灾区孩子走出地震伤害的阴影,更健康、快乐地成长。

  “尽管快过去一年了,但我们和灾区的孩子,和失去家园、亲人的孩子永远在一起,我们永远祈福灾区成千上万的孩子们,能走出悲伤的阴影,在爱的阳光里长大成人。”在看了本报近期启动“五彩基金”艺术助残的消息后,在去年曾参与本报“温暖全川行,冬衣助学”行动的朱先生从上海打来电话,希望能够和志同道合的志愿者、爱心人士在5月重赴灾区,和孩子们一道战胜地震伤害的阴影。远在长沙的丁女士表示:“在这个特别的时刻,我辞职也会来四川灾区,因为我们有责任用行动告诉灾区的孩子,爱不会停息,大爱将伴随着他们成长。”

  延续的爱心倡议5月,让我们和孩子在一起

  “我们所在的世界并不完美,我们今天的生活也不完美,但我们总要前进,生活总要继续,我们要告诉孩子往前看,风雨过后有阳光,风雨过后有彩虹,我们会带着他们坚强地走向前。”众多爱心人士纷纷倡议本报重启爱心行动,会聚延续全国热心企业、爱心人士,在“5?12”一周年的特殊时刻,给孩子们带去温暖,关注他们的内心世界,抚平他们的心灵创伤。

  震后第一个深冬,在失去家园、亲人的孩子面临寒冬考验的关键时刻,在网友和爱心市民的倡议下,本报携手团省委、蓝光地产启动了声势浩大的“温暖全川行,冬衣助学”行动,引发了全国爱心人士对灾区孩子过冬的关注和爱心行动。在有关方面的倾力支持下,参与“温暖全川行”活动的爱心人士、爱心企业负责人、志愿者将两万套冬衣送到了汶川映秀小学、北川唐家坝小学等灾区孩子的手中。在今年5月这个特殊时刻,携手延续爱心,关注孩子们的内心世界已成为众多读者一致的倡议和愿望。华西都市报记者 肖建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