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首  页 | 专题首页 |  要  闻  | 视  频 | 周年动态 | 两岸情深 | 患难真情 | 血浓于水 | 爱心汇集 | 经济重
人文重建 | 重访灾区 | 新家园新生活 | 志愿者行动 | 自力更生 | 对口支援 | 图片报道 | 各地援助 | 感人事迹 | 评论分析
  首页-专题-时政-汶川地震周年纪念-本网记者重访地震灾区-两岸媒体灾后采访
 
 
台佛光会援建震区中学9月交付 学生折纸鹤寄托感恩
 
  来源: 中国台湾网      日期: 2009-05-06 15:25

 
 

  彰明中学学生用折纸鹤,写感恩卡等方式,表达对台湾佛光会无私援助的感谢之情。(中国台湾网 钟宝华 摄)

  中国台湾网5月6日绵阳消息 在台湾国际佛光会中华总会的援助下,“5.12”地震中严重损坏的彰明中学,预计今年9月1日实现一期工程交付使用。台湾同胞无私援助,实现校舍和信心重建的善举,换来全校师生的用心感恩。

  在四川联合采访的两岸媒体记者一行,日前来在江油市,采访彰明中学重建工程。彰明中学位于李白故乡江油市,占地70余亩,创办于1930年,该校16204平方米校舍在地震中遭受不同程度的破坏,不可再用,教学用房及师生财产损失超3000万元。虽然财务损失严重,但该校得益于平时有效的防震教育,无一人因汶川地震伤亡。

  一走进彰明中学,两岸记者就发现绿植上挂满了各种卡片、千纸鹤等,仔细一看,发觉字里行间都是学生们亲笔写下的感谢与祝福。校长刘建雄告诉记者,这些都是学生们为表达对台湾佛光会及对口援建省份河南等各地的爱心人士而精心制作,“5.12”地震1周年之际,学生们还将写感谢信、感恩卡,在5月12日之前寄到台湾国际佛光会总部,再表感谢。

  刘建雄回顾,去年5月27日,地震发生后仅半个月,台湾国际佛光会中华总会就决定援助彰明中学,捐资1300万元人民币,并组织台湾师生90多人带着各种书籍来到彰明中学,对学生进行心理辅导,开展联谊,介绍抗震救灾经验等,佛光山星云大师还曾冒余震危险亲自到校查看灾情并慰问。

  “除此之外,台湾佛光会还拿出50万元人民币,接受星云大师的提议,设立‘勤读奖学金’,以奖励那些家庭贫困但勤奋读书或考取大学的同学。”刘建雄校长说,台湾佛光会自地震发生以来对彰明中学的无私援助,让学生们看到了希望,重建了信心。

  虽然现在学生们还生活学习在板房里,但记者发现他们依然乐观开朗,而且更加懂得感恩。高三男生罗乐告诉记者,回忆起地震那一刻,难忘老师们的无私关爱,“经历大灾大难,仍能有一间板房让我们尽快复课学习参加高考,就已经是很开心的事情”。

  苏莎同学也表示,地震之后,更加感悟到教师职业的神圣,她希望将来能成为一名教师,传承师德师恩。“校园里挂满的感谢与祝福,代表着我们的心声,虽然自己马上要参加高考离开学校,但是我相信,学弟学妹们一定会在新的环境中更加努力的学习,将来回馈社会”。

  据悉,由台湾国际佛光学会中华总会捐资修建的彰明中学一期工程,教学楼已经于08年9月23日破土动工,计划今年7月底竣工,8月30日交付使用,9月1日,学生们就将搬进崭新的教室读书学习。而学生食堂已于08年12月15日正式开工,现在处于外墙保温材料装饰阶段,计划今年6月底竣工。(记者 钟宝华)

  彰明中学学生用折纸鹤,写感恩卡等方式,表达对台湾佛光会无私援助的感恩之情。(中国台湾网 钟宝华 摄)

  彰明中学学校的绿植上,挂满了学生写下的感恩与祝福。(中国台湾网 钟宝华 摄)

  彰明中学设计效果图。(中国台湾网 钟宝华 摄)

  5.12地震一周年之际,彰明中学有计划的开展感恩教育活动。(中国台湾网 钟宝华 摄)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