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专题首页 最新动态 座谈发言 纪念活动 反响评论 使命召唤 重任在肩 两岸交流 海外力量 爱国风采 历任会长/副会长/名誉会长/顾问
 
 
 
 
纪念中国统促会成立20周年座谈会召开 贾庆林出席
 
  来源:新华网      日期:2008-09-27 17:40

 
 

 

纪念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成立20周年座谈会27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

 

  新华网北京9月27日电(记者张勇) 纪念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成立20周年座谈会27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贾庆林出席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贾庆林指出,20年来,中国统促会高举爱国主义旗帜,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基本方针,肩负促进两岸关系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的光荣使命,走过了光辉历程。近些年来,中国统促会认真贯彻现阶段发展两岸关系、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的八项主张和新形势下发展两岸关系的四点意见,坚决反对“台独”分裂势力及其活动,为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作出了新的贡献;积极促进两岸交流交往,为密切两岸同胞关系发挥了新的作用;广泛凝聚海内外力量,为巩固、壮大反“独”促统的统一战线创造了新的业绩,已成为联系海内外各界人士的重要纽带,成为加强海峡两岸同胞往来的重要桥梁,成为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动祖国和平统一进程的重要力量。

  贾庆林强调,实现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是两岸同胞的共同利益所系、共同责任所在。在新形势下,我们将牢牢把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主题,继续依循并切实落实“两岸和平发展共同愿景”,大力加强两岸各领域交流合作,多为两岸同胞办实事、做好事,真诚为两岸同胞谋福祉;始终警惕和遏制“台独”分裂势力及其活动,切实为台海地区谋和平,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维护中华民族根本利益;最广泛地团结台湾同胞,密切两岸同胞联系,融洽两岸同胞情感;继续推进两岸协商谈判进程,努力构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框架,开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新局面。要通过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努力为和平统一大业奠定更为坚实的基础,提供更为强劲的动力,创造更为有利的条件。

  贾庆林还就推进今后中国统促会的工作和反“独”促统运动提出了四点意见:围绕和平统一目标,营造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有利环境;反对一切分裂活动,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良好势头;加强对台交流交往,增添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积极因素;壮大反“独”促统队伍,凝聚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支持力量。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执行副会长杜青林主持座谈会。

  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副会长韩启德、周铁农、何鲁丽、罗豪才、张克辉,名誉会长孙孚凌、王文元,以及有关方面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京ICP备08002760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