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专题首页 最新动态 座谈发言 纪念活动 反响评论 使命召唤 重任在肩 两岸交流 海外力量 爱国风采 历任会长/副会长/名誉会长/顾问
 
 
 
 
纪念统促会成立20年 两岸百名书画家艺术展今举行
 
  来源:中国台湾网      日期:2008-09-25 13:21

 
 

 

  “海峡两岸百名书画家艺术展”今天上午在北京民族文化宫开幕(贺晨曦 摄)
  

  中国台湾网9月25日北京消息 为纪念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成立20周年,“海峡两岸百名书画家艺术展”今天上午在北京民族文化宫举行。

 

  此次展览由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和台湾会馆主办,由民族文化宫、北京台海世纪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上海慈源爱心基金会共同承办。九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副会长张克辉、中央统战部副部长楼志豪、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秘书处的领导、海峡两岸书画家及各界来宾共300余人出席了开幕式。

  据悉,参加这次画展的作品有200余幅,其中有台湾作品40余幅,台湾著名绘画大师、83岁的李奇茂等30余名台湾书画家专程来到北京参加画展。百名书画家的作品具有不同的艺术创作观念和形式,呈现了不同的艺术风格。“两岸一家亲,书画传真情”,幅幅书卷表达两岸书画家对祖国锦绣山河的挚诚爱意,张张作品倾诉了两岸书画家对民族和睦、祖国统一的热切期盼。


  在随后的参观中,李奇茂老人在他的参展作品“牧牛图”前,向我们述说了他的殷殷中国心、故乡情。李老生于西北,“牧牛图”即是根据西北传统民情所作,“虽然我身在台北,但我的根在大陆。”李老还说,他提倡艺术作品既要立足于民族,又要具备国际视野和当代风貌,“我们可以兼容西洋的技法,但精神内核一定得是我们中国人自己的。”

  据介绍,此次展览活动将持续到27日,旨在通过书画展等文化交流活动,加强两岸之间的交流与互动,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的优良文化传统,增强民族自豪感和凝聚力。(贺晨曦)



  “海峡两岸百名书画家艺术展”展厅



  台湾著名绘画大师、83岁的李奇茂老人与他的参展作品“牧牛图”



  大陆书画家作品“同根”

 

 

 

 

京ICP备08002760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