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专题首页 最新动态 座谈发言 纪念活动 反响评论 使命召唤 重任在肩 两岸交流 海外力量 爱国风采 历任会长/副会长/名誉会长/顾问
 
 
 
 
海外统促会会长及代表参加河南新郑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来源:中国统促会      日期:2008-09-26 09:12

 
 

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副会长周铁农(前右二)、黄孟复(前左二)等敬献花篮

海外统促会会长与代表参加拜祖大典

    4月8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副会长周铁农,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副会长黄孟复等和来自全球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30多位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的会长及代表参加了在河南新郑举行的戊子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与来自海内外的2万多名嘉宾共拜华夏始祖,祈福北京奥运盛会。

    以“共建中华精神家园,祈福北京奥运盛会”为主题的戊子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由河南省政协主办,旨在用中华民族的主体文化、根脉文化、源头文化,并以拜祖为中心,以黄帝文化为主线,增强民族亲和力、感召力,推动海内外中华儿女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4月8日是农历三月初三,相传是中华民族人文始祖黄帝的出生日。

    伴随着21响盛世礼炮的爆响,拜祖大典依次进行了敬献花篮、净手上香、行施拜礼、恭读拜文、高唱颂歌、乐舞敬拜、分赠故土、祈福奥运等共9项仪式。

    来自海内外的统促会会长,许多人是第一次在河南参加这样的大典。他们对参加这样的纪念仪式非常激动,认为祭祖大典很有意义,可以极大地发挥中华民族的文化优势,凝聚人心,特别使年轻一代海外华侨华人认识中国文化。

 

 

 

 

京ICP备08002760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