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_“神州三号”无人飞船成功发射
字号:
神舟一号飞船

  时间:2002-04-15 16:53    来源:     
 
 
  新华网北京3月25日电(记者田兆运 奚启新)神舟一号飞船于1999年11月20日6时30分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由新型长征运载火箭发射升空,次日15时41分在内蒙古自治区中部地区成功着陆。


  这次发射首次采用了在技术厂房对飞船、火箭联合体垂直总装与测试,整体垂直运输至发射场,进行远距离测试发射控制的新模式。我国在原有的航天测控网基础上新建的符合国际标准体制的陆海基航天测控网,也在这次发射试验中首次投入使用。飞船在轨运行期间,地面测控系统和分布于公海的4艘搣远望攠号测量船对其进行了跟踪与测控,成功进行了一系列科学试验。


  作为我国航天史上的又一里程碑,神舟一号试验飞船的成功发射与回收,标志着我国载人航天技术获得了新的重大突破。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致电表示祝贺。我国载人航天工程从1992年开始实施。飞行试验获得圆满成功,使我国发展载人航天事业迈出了重要一步。


 
编辑:system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