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与连战举行正式会谈

时间:2010-10-14 15:00   来源:新华网

  

 

  2005年4月29日,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率领的中国国民党大陆访问团全体成员。这是胡锦涛同连战亲切握手。 新华社记者王岩摄(资料图片)

  2005年4月26日至5月3日,应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总书记胡锦涛邀请,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率国民党大陆访问团访问大陆。这是国共两党一次重要的交流与对话。在两党“正视现实,开创未来”的共同体认下,4月29日,胡总书记与连主席在北京举行会谈,双方就促进两岸关系改善和发展的重大问题及两党交往事宜,广泛而深入地交换了意见。这是60年来国共两党主要领导人首次会谈,具有重大的历史和现实意义。

  会谈在人民大会堂福建厅举行。胡锦涛先请连战发表关于发展两岸关系和两党交往的意见。连战指出,今天的会谈是国共两党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契机。国民党反对“台独”,反对“台湾正名”“制宪”“去中国化”“一边一国”“台独”时间表等“台独”主张和活动。我们主张在“九二共识”架构下进行有意义的沟通,建立一个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大环境,进而推动签署两岸和平协议。期望两岸关系能够从当前对抗的恶性循环扭转成为合作的良性循环。

编辑:张晓静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