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十七届五中全会今日开幕 将审议“十二五”规划建议

时间:2010-10-15 11:13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10月15日电 备受瞩目的中共十七届五中全会今日在北京开幕。9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听取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的建议》稿在党内外一定范围征求意见后修改情况的报告。会议决定,根据这次会议讨论的意见进行修改后将文件稿提请十七届五中全会审议。

  《党章》规定,中央委员会全体会议由中央政治局召集,每年至少举行一次。中央政治局向中央委员会全体会议报告工作,接受监督。日前,中央党校教授叶笃初撰文称,中央全会在党的历史上通常都有重要标识意义,这固然缘由党章所赋予具有的地位,同时又因为它所作出决定的内容具有战略性质。在党内领导干部和部分学者中,视中央全会为“出战略”的地方并不过分。

  记者发现,近期“五中全会”成为了网上搜索的热词,在“人民搜索”中能搜到36854篇相关新闻。叶笃初在文章中表示,中央全会在人们心目中的地位已经越来越加重要,尤其是同广大公众直接利益、具体利益关系越多,也就越加受到关注。十六届五中全会的“十一五”规划建议,六中全会的社会和谐部署,十七届四中全会的进一步推进党的建设决定和即将举行五中全会提出“十二五”规划建议的关注度达到了最高值,就是很好证明。事实表明,有关民主民生内容多少同社会公众的关注程度是成正比例的。由此,也再次证明了人民是讲求实际的,党的决策只有是求真务实的,才能受到人民关注拥护。

编辑:吴斌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