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山东招收逾千名北川灾区人员就业

时间:2008-08-28 10:54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8月27日电(记者王汝堂)山东省目前已从地震灾区北川羌族自治县招收1023人来鲁就业,提前一个月完成7月至9月对口就业援助任务。

  记者从山东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了解到,山东省积极开展对口支援北川的就业援助工作,在较短时间内收集了一批用工管理规范、月工资不低于1200元且发放正常、能解决食宿、符合灾区劳动者现有技能水平的就业岗位,组织人员赴北川进行劳务对接。其中,济南市已两次在灾区开展招聘活动,吸纳了109名北川劳动者到济南就业。目前,山东省已有济南、青岛、淄博、枣庄、东营、烟台、潍坊、济宁、威海、莱芜、临沂11个市和胜利油田管理局赴北川县开展了现场招聘活动。

  目前,山东省已从北川县招收1023人来鲁就业,完成国家下达任务的102.3%。这个省还在灾区援建工作中就地招用板房建设及其他就业人员2999人,有393人享受到就业扶持政策。

编辑:王晓燕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