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川地震灾区学校9月1日全面复课

时间:2008-08-26 08:17   来源:新华网

  “灾区中小学复课工作的各项准备工作正在扎实推进,9月1日能够实现灾区学校全面复课。”在25日教育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副司长杨念鲁介绍说。

  目前地震灾区地方各级政府正加快活动板房和教育设施设备的建设,优先满足复课需要,并加强与对口支援省协作配合。四川省8月中旬已完成板房搭建
计划的85.4%。同时,各地多渠道、多形式解决复课所需桌凳、黑板、学生用床等基本物资设备,为板房配备必要的防雷设施、防暑降温和抗冻设备。

  财政部、教育部还联合下发通知,从中央财政“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基金”中预拨23.2亿元,用于补助四川、甘肃、陕西三省51个极重灾县和重灾县的中小学校(包括义务教育阶段和高中教育阶段学校)维修加固校舍和教学仪器设备重置。

  同时,教育部会同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部门对四川、陕西、甘肃、重庆、云南等五省市地震灾区的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特教学校和幼儿园等的校舍进行了评估。及时拆除了经鉴定不能修复或没有修复价值的危房,对于受损情况不严重的校舍,在评估鉴定基础上科学制定维修加固方案,抓紧组织维修加固。

  教育部师范教育司副司长宋永刚说,教育部还为四川、陕西、甘肃省灾区县招聘特岗教师2064名;为四川省灾区学校培训中小学骨干教师2000名,为甘肃省灾区学校培训中小学骨干教师570名。

编辑:沈鹏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