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四川地震灾区清华大学新生在学长们资助护送下赴京

时间:2008-08-28 10:5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绵阳8月27日电(记者刘大江)27日,来自四川地震重灾区的30名清华大学新生,在清华大学四川校友会的资助护送下搭乘火车驶向北京。这批以绵阳灾区为主的高考成绩优异的孩子赴京深造,是地震灾区学生在顽强拼搏中受到全社会浓浓关爱的缩影。

  清华大学四川校友会会长陈进禄说,为了确保地震灾区学生能准时到校注册报到,为了减轻灾区学生家庭负担,为了让灾区学生家长能安心投入到灾后重建、不必担心子女赴京安全等问题,清华大学组织了此次活动。

  清华大学四川校友会专门为灾区考取清华大学的新生和部分家庭困难的非延考区学生,发放成都至北京的硬卧火车票和背包等,并派出会长、副秘书长等3名学长一路护送到北京。

  清华大学四川校友会副会长、长虹公司董事长赵勇说,按照计划,长虹公司已为200名北川中学高三毕业生提供助学金,凡考取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高校的学生,已首期一次性资助每人2000元。

  记者了解到,2008年,清华大学在往年招生计划基础上向四川增加投放了39个机动名额,并较大规模地增加了建筑、土木、水利等与灾后重建相关的专业,以及经济、电子信息、电气工程及自动化等热门专业。四川共有137名学生被该校录取,其中保送生18名,高考录取生119名,创下历史新高。

编辑:王晓燕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