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台胞捐款及援建四川灾后重建项目过半投入使用

时间:2010-01-09 13: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成都一月八日电 (霍潺)记者八日从四川省台办获悉,截至二00九年底,汶川特大地震后,四川省共接受台胞捐款及援建灾后重建项目资金十三点二亿元人民币,落实灾后重建项目一百九十二个,现有五成以上的项目建设已投入使用,其主要集中在学校、卫生院、福利院等公共服务项目。

  四川省台办主任刘俊杰表示,四川在做好台胞捐建项目工作,确保台胞爱心落到实处的同时,还加强与捐资者联系,把援建项目作为促进台商投资的重要渠道,将感恩与招商相结合。

  目前,四川正积极落实台资企业优惠政策,鼓励和支持具有相应资质的台资企业拓展市场并参与四川省基础设施、重大工程和灾后重建大项目建设。

  据了解,台商在川投资自二00五年起已连续五年突破三亿美元。截至二00九年十二月,四川全省累计登记注册台资企业一千四百三十七家,项目投资总额四十二点六七亿美元,实际利用台资三十二点零六亿美元,投资金额一千万美元以上的项目九十二项,位居西部第一。

编辑:王晓燕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