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灾区没有发生重大传染病疫情和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时间:2008-07-18 11:28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7月18日电 在今天下午卫生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卫生部新闻发言人毛群安表示,地震重灾县传染病发生率与往年同期相比呈下降趋势,灾区没有发生重大传染病疫情和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毛群安说,汶川特大地震灾害发生之后,面对伤员众多,伤势严重的情况,卫生部一方面协调组织铁路、民航等部门调集火车和飞机向20个省市自治区转移了1万多名伤情较重的伤员。另一方面及时组织国内著名专家赶赴成都指导救治,有效地抢救危重伤员,努力提高抢救成功率,最大限度地降低重症伤员死亡率和残疾率。

  毛群安表示,面对灾区严峻的卫生防疫形势,卫生部派出的卫生防疫和卫生监督人员,与当地防疫人员一起,建立“分片包干”责任制,加强受灾群众集中安置点的食品和饮用水卫生监督,恢复和重建灾区疫情监测网络,大力开展医疗、生活垃圾集中处理和粪便无害化处理,实现灾区县、乡、村和灾民安置点的卫生防疫工作全覆盖。

  毛群安介绍,根据每日对重灾区传染病疫情的分析结果显示,地震重灾县传染病发生率与往年同期相比呈下降趋势,灾区没有发生重大传染病疫情和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伤员救治和康复工作进展顺利,取得了抗震救灾医疗卫生防疫工作的阶段性成果。

编辑:王晓燕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