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个国家派医疗队共350余人 救援地震伤员24000多人

时间:2008-07-21 11:25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7月18日电 记者在今天下午卫生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在这次汶川特大地震灾害中,国际医疗救援队伍在四川、甘肃两个省诊治患者和伤员共24000多人,开展手术600台。

  据卫生部相关人士介绍,在地震发生后,国外共有十个国家派出医疗队,包括俄罗斯、日本、意大利、德国、古巴、英国、法国、美国、巴基斯坦、印度尼西亚医疗队。中国的港澳台也都派出了医疗队。这些医疗队不仅带来了专业技术人员和一流的现场设备,还带来优秀的专家团队,和大量的医疗援助物资和医疗队同时到达。俄罗斯、德国和意大利医疗队还带来了野战医院。这些医疗队队员一共有350多人,他们在这次地震的过程当中,一共在四川、甘肃两个省开展诊治活动,诊治患者和伤员一共有24000多人,开展手术600台。现阶段还有一些医疗队仍然和中国保持着交流和合作,如美国医疗队还在四川华西医院等一些医院开展重症的治疗工作。另外,香港和澳门的一些医疗队,也在和重症治疗点保持远程医疗的联系。中德合作的野战医院现在仍在运行。

编辑:王晓燕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