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海洋”儿童中心向四川抗震救灾优秀学生颁奖

时间:2008-07-29 09:59   来源:人民日报

  新华社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7月27日电  (记者魏忠杰)27日上午,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海洋”全俄儿童中心向在抗震救灾中表现勇敢的16名四川地震灾区学生颁发奖牌。

  因在废墟中搜救同学而双手起血泡的郑小鹏、在废墟下用手电筒读书的邓清清及其他14位抗震救灾优秀少年登台领奖,台下中俄两国600多名学生全体起立热烈鼓掌,向他们表达敬意。16名学生在《少年,少年,祖国的春天》歌声中向全体同学及老师行少先队礼,在同学们整齐的掌声节奏中走下舞台。

  “海洋”儿童中心主任维塔里·马尔佐耶夫为学生们颁发奖牌。马尔佐耶夫在四川学生到这里后得知,他们中有16名同学在抗震救灾中表现勇敢而受到表彰。于是他让儿童中心特地为他们定做了奖牌。

  郑小鹏说:“很多同学在抗震救灾中都表现得非常勇敢,我只是他们的一个代表。荣誉应该是给我们大家的,我愿意与每一个帮助别人的人分享我得到的荣誉。”他说,以后要好好学习,争取考上军校,做一名英勇的解放军战士,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新华社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7月27日电  (记者魏忠杰)27日上午10时,符拉迪沃斯托克“海洋”全俄儿童中心礼堂,来自中国四川地震灾区的300多名学生行少先队礼,唱《义勇军进行曲》,以此揭开儿童中心“中国日”活动的序幕。

  “中国日”活动期间,学生们准备了包括歌唱、舞蹈、民族服装展示等在内的文艺节目。他们还将举办奥运知识有奖问答和模拟奥运火炬接力,并与俄罗斯孩子们举行篝火晚会,与他们一起跳藏族和羌族迎接宾客的锅庄舞。

  当天,“海洋”全俄儿童中心礼堂内挂起了大红灯笼、中国结、火红的辣椒和花炮装饰品。礼堂外,宣传栏内张贴着介绍中国民族传统风俗的图片。走廊里挂满了孩子们亲手制作的红色和黄色纸灯笼。

  中国地震灾区赴俄疗养团团长、中国教育部体育卫生艺术司司长杨贵仁对新华社记者说,“合作来自信任,信任源于了解”,举办“中国日”的目的是让俄罗斯小朋友更好地了解中国和中国的文化,促进两国学生之间的交流。

  俄滨海边疆区副行政长官德拉兹多娃代表俄方出席了“中国日”开幕式。

编辑:王晓燕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