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为地震灾区提供6600个就业岗位

时间:2008-07-24 10:04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兰州7月23日电(记者屠国玺)记者从甘肃省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门了解到,截至目前,甘肃省各级劳动就业部门已经为灾区提供就业岗位6600个,促进了陇南、甘南等地震灾区新增就业困难人员就业问题的解决。

  从地震发生后,甘肃省就出台多项措施在灾区开展就业援助和就业服务专项行动。甘肃省就业促进中心和其余12个非重灾区市州就业服务机构,对口联系支持重灾区陇南市、甘南藏族自治州的17个县区就业服务机构,截至目前,已经为灾区提供了6600个就业岗位。

  甘肃省各级就业部门还积极与外省市联系,使一些农村受灾人员可以转移就业。7月初,甘肃省陇南市和对口支援的广东省深圳市就举行了“劳务合作洽谈会”,共有深圳市164户用工单位向陇南市提供就业岗位25000个,有4097人通过现场、远程和代理招聘等形式签约。

  同时,甘肃省财政还下拨灾区就业援助资金,积极为受灾群众提供免费职业培训和小额担保贷款。从事灵活就业的“援助对象”,将继续享受社会保险补贴政策。灾区自主创业的人员,小额贷款的幅度将提高到5万元。凡灾区初高中毕业生有意愿就读技工学校的,实行免试入学,并安排省部级以上重点技工学校就读,享受国家助学金政策。

  据了解,甘肃省对地震灾区的就业援助措施包括了大力开发公益性岗位、鼓励企业吸纳“援助对象”、鼓励受灾劳动者自谋职业、自主创业和组织起来就业等八项内容。

编辑:王晓燕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