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音乐人小虫将新作献给四川灾区儿童

时间:2008-06-06 16:06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6日电(记者汪涌 王昊飞)记者从北京红十字基金会“奥运之星”保障基金获悉,台湾著名音乐人小虫近日创作群星演唱歌曲《你身边还有我们》,并将于近日的发片仪式上将其献给四川地震灾区儿童。

  “带着一份爱,慢慢走过来,用我的双手拥抱你,拍去了尘埃,洗去了阴霾,你要勇敢地站起来……你身边还有我们,现在到未来,蓝蓝天空有云彩,兄弟姐妹不分开,这温暖永远都存在……”

  据“奥运之星”保障基金发起人季婷介绍,曾创作《心太软》《爱江山更爱美人》等经典流行乐且经历过台湾9·21大地震的小虫,在5月12日汶川地震当天也在大陆。之后,他总觉得自己应该在赈灾过程中做一点贡献,于是在日前作曲、填词创作了《你身边还有我们》。

  该作品分群星版和童声版,群星版由瞿颖、李谷一、任贤齐、水木年华、吉祥三宝、满文军、吴琼等人演唱,童声版由北京西城区展览路一小合唱团演唱,作品将于近日在北京的发片仪式上献给四川地震灾区儿童。

  小虫本人也表示:“虽然这是一次灾难,但对于我们来说也是一次考验,让世界看到我们中国人的力量,我相信,生活会越来越美好。”
 

编辑:高斯斯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