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妈祖信众携手将在四川理县捐建妈祖小学

时间:2008-06-02 08:39   来源:中新网
  中新社莆田六月一日电 (徐向阳)记者六月一日从中华妈祖文化交流协会获悉,海峡两岸妈祖信众将携手在四川理县捐建妈祖博爱小学。

  四川汶川大地震发生后,中华妈祖文化交流协会迅速行动起来,向海内外妈祖信众发出捐款倡议书,很快就得到了各界人士的积极响应,也得到了台湾同胞的积极响应。据不完全统计,妈祖信众已向四川灾区捐款一千四百多万元。其中台湾云林县北港朝天宫捐款二千多万新台币。五月二十七日,中华妈祖交流协会还联合台湾妈祖联谊会、莆田湄洲妈祖祖庙董事会、台湾台中县大甲澜宫三家单位,向东南香米业购买价值近五十万元人民币、带辣味调料的九万盒速食米粉,运往灾区。每盒米粉中还存放着一张妈祖平安卡片。

  为使四川理县小学生有好的校舍读书,中华妈祖文化交流协会、台湾妈祖联谊会、湄洲妈祖祖庙董事会、莆田市红十字会决定再筹资金六十万元共建妈祖博爱小学。中华妈祖文化交流协会常务副会长林国良说,两岸人民同宗同祖,在灾区理县共建妈祖小学,体现两岸人民和乐相依、血脉相连、情感相通的同时,也弘扬了妈祖立德行善的精神。

编辑:阳艳萍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