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慈济基金会持续援助四川灾民 第三波勘灾团出发

时间:2008-05-26 19:47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26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慈济基金会持续援助四川强震灾民,第三波勘灾团于今天从台湾出发,成员包括医师、药剂师和有赈灾经验的慈济志工总计21人,慈济表示,这次勘灾团除慰问灾民和适时提供医疗服务外,并将评估后续赈灾行动的可能性和方向。

  慈济指出,慈济医疗团目前仍持续在四川什邡市金山镇、洛城村、柳河社区等三处看诊,并在医疗站旁煮熟食让看病的民众暖胃,许多居民甚至主动协助准备菜色帮忙关怀灾民。

  慈济志工并特地在服务站和帐篷区中间成立小朋友读书区,让小朋友不会因为震灾荒废学业,慈济表示,志工与小朋友分享行善的故事,鼓励小朋友日日发好愿,并透过手语和歌曲与村民互动,帮忙灾民释放压力。

  慈济表示,慈济第三波勘灾团已于今天从台湾出发,仍将以“感恩、尊重、爱”的精神在四川进行勘灾,希望能与四川居民建立互信,也期待小朋友朗朗的读书声和笑声能早日重现。(高大林)

编辑:高大林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