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mple | xHTML1.0

首页 | 专题首页 | 要闻播报 | 世博动态 | 台湾与世博 | 世博时评 | 中国国家馆 | 省市区联合馆 | 香港馆 | 澳门馆

台湾馆 | 国际参展 | 企业参展 | 最佳城市实践区 | 志愿者 | 展馆风采 | 世博视频 | 世博酷图 | 留言 | English

  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 -- 展馆风采

广西网上展馆还原壮乡

时间:2010-01-25 10:42   来源:南宁晚报

展示馆效果图

  还有不到100天,上海世博园区内一个个设计独特的展馆将亮相。据了解,广西馆布展施工工作已于1月8日正式启动,预计将于2月3日进行场馆搭建,并举行2010年上海世博会广西馆主体框架搭建落成仪式,3月15日前完成全部结构搭建、外装饰、水电及设备安装,3月31日前完成相关设备调试等相关工作并移交给建设单位。

  近日,记者专访了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上海世博会广西参展领导小组组长高雄,揭开了广西馆的神秘面纱。

  广西馆设计方案从何而来

  高雄说,“桂”为广西简称,自先秦沿用至今。唐代韩愈有名句:“苍苍森八桂,兹地在湘南。”广西馆的设计方案“八桂飘香”,就是来自桂树送递祝福的美丽传说,广西馆以“桂树桂花”为视觉框架,桂叶造型的整体轮廓上金色桂花朵朵盛开。

  主题为“绿色家园蓝色梦想”的2010年世博广西馆总展示空间为600平方米。外立面设计抽取桂树的形象概念,构成家园的“绿色长城”。展馆内营造蓝色钻石互动八维光影空间,顶部写真墙波光摇曳,海豚悠闲自在,地面反射光影,浑然天成一副海底世界,对应了另一主题———“蓝色梦想”。

  广西既是生态和谐之地,也是蓝色梦想激情澎湃之乡。高雄介绍,根据权威部门公布广西节能减排取得的新成效,全区14个设区城市环境空气质量优良率平均值达到98.8%,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平均值达到98.5%,全区62个河流断面中有60个断面的水质达到或优于Ⅲ类水标准。造林绿化成效显著,森林覆盖率达54.2%。

  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开放开发上升为国家战略,成为带动、支撑西部大开发的战略高地和繁荣和谐的重要国际区域经济合作区的前景。

  民族特色元素融入展馆

  来到广西馆参观,你不得不被具有浓郁民族风韵的壮锦、绣球、铜鼓三大元素所感染,因为“广西独具魅力的民族特色元素已融入到了展馆的设计中”,高雄说。

  通过紧紧抓住特色元素,广西馆营造出“桂树飘香”“电子水帘”“幻影绣球”“机器美女”“展演中心”“铜鼓触屏”“钻石空间(城市之光、东盟掠影、梦幻北部湾)”等展示区。展馆内将进行仿真歌舞视频情境互动,参观者还能与仿真硅胶人偶现场共舞。

  网上展馆还原真实的广西

  如果你在网上世博会看到德天瀑布、花山壁画、桂林山水等,请不要惊奇,这是广西运用三维虚拟现实技术对真实生活的再现。高雄说,广西网上展馆利用VUE与其全套插件等全球顶级的造景软件,将真实还原广西的山、水、海等自然环境,参观者仿佛穿越时空进行了一次文化之旅。

  据悉,广西网上展馆是广西首次在国际大型项目中成熟应用Flash3D技术实现全景虚拟展示。PV3D展示墙、多动态三维定位视频、全景流体动画展示技术等全球领先的多媒体展示技术,让你轻轻一点鼠标就可细细把玩场景中的展品,犹如亲临广西馆,感受一个动态真实的广西。(记者 韩沛实习生 张静)

编辑:肖燕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