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mple | xHTML1.0

首页 | 专题首页 | 要闻播报 | 世博动态 | 台湾与世博 | 世博时评 | 中国国家馆 | 省市区联合馆 | 香港馆 | 澳门馆

台湾馆 | 国际参展 | 企业参展 | 最佳城市实践区 | 志愿者 | 展馆风采 | 世博视频 | 世博酷图 | 留言 | English

  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 -- 特许产品

世博开园1月 园区特许生产销售额超160亿元

时间:2010-06-01 09:21   来源:新民晚报

  园内小礼品成消费热点

  从世博园开园第三周起,园区商业销售日均千万,商业设施基本满足游客消费需求。5月1~23日,累计实现总销售27663.14万元,人均消费53.47元,其中:实现餐饮营业额14706.54万元,就餐人数374.30万人,人均消费39.29元;以特许商品为主的商品销售实现12956.60万元,人均消费25.04元。

  低价、便携和具有特别纪念意义的世博小礼品,成为园区内的消费热点。5月1日至5月25日世博园区特许商品零售总额14458.39万元,其中园区的特许产品旗舰店实现零售额3711.34万元,占园区同期零售总额的25.67%;世博护照、吉祥物玩具,手机链、纪念章等成为当季的畅销商品,价格100元以下的特许商品销售占总销售的近六成。

  网店世博门票最热销

  经世博局授权,百联集团开通的“百联E城世博特许商品专区”是目前规模最大的世博特许商品网上销售平台。世博会开幕1个月以来,以世博会门票订购最多,其次为世博徽章、海宝毛绒玩具和会说话的海宝等。

  至5月28日,百联E城网上售出世博门票220577张,金额达3475万元,其中优惠票的需求数量占有一定的比重。网上销售世博特许商品17710件(不包括世博门票),销售额近55万元。其中以世博护照最为紧俏,从5月9日公开销售以来,截至到5月28日已出售9356本,销售金额达2.8万元,而且订单还在源源不断的追加中。

  特许生产销售额超160亿元

  据世博特许产品经营办公室相关人士介绍,上海世博会特许产品在全国33个省市自治区的销售网点已超过5800个,到目前为止,世博特许产品生产销售额已经超过160亿元。已开发的28种世博特许产品大类的销售出现了全面开花的态势,除了贵金属产品依然一枝独秀外,礼品、玩具、饰品等大类产品销售也出现快速增长的势头。

  餐饮世界美食博览

  世博会同时也是一次“世界美食博览会”,无论是来自法国、德国、意大利、保加利亚、印度、非洲的主题餐厅,原汁原味的东南亚、日本、韩国料理,还是中国33个省市风味小吃、八大菜系,以及上海餐饮名店(风味菜、快餐、素食、清真等)应有尽有。

  数字世博

  3800万张

  截至目前,世博会已售出各类门票超过3800万张,加上发放给上海每户家庭的“世博大礼包”内的门票,开园仅仅一个月,总数已稳超4000万。

  500封

  这是每天从世博园内6个邮政网点内发出的邮件数量,其中以明信片居多,有近三分之一还是发往海外的。

  150万册

  涵盖世博会方方面面的《官方导览手册》发行至今,首印的100万册已全部售罄,第二次印刷的100万册也已销售过半,不少游客不仅将《手册》当作“导游”,每页的展馆介绍更是成了收集各馆印章的另一“载体”。

  50.50

  8小时

  为了一睹沙特馆的巨幕影院,人流高峰时,游客要花上将近8个小时才能入馆,沙特馆成为世博园内最热的展馆。

  30次

  世博园区内共有5个医疗点,每天的出诊量为30次左右,高峰时也曾达到过80次,接诊的主要是跌倒等外伤,也有因天气炎热而引发的中暑,游客在游园时还应多注意自身防护。

  1070起

  投诉1070起,其中通过服务点投诉300起,通过热线等其他方式770起,已处理709起。

  840家

  为了方便参观者购票,本市的840家便利店、火车票代售点在售世博门票,加上4家指定代理商,市民、游客均可方便购票。

  10万个

  世博园内共有10万个座椅供游客休憩,其中既有用回收牛奶壳制成的环保长凳,也有大理石、木头材质的凳子,坐落于园区的各个角落。如阿联酋馆这样的热门馆,在排队等候区也设置了长凳,游客可以坐着等待入馆。

  1000多辆

  每天,3种新能源公交车一刻不停在园区内穿梭:纯电动车、超级电容车和燃料电池车。这1000多辆新能源汽车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3万吨,使园区内的公共交通实现“零排放”。

  开园一个月,园区入园人数逐日递增,从5月21日起更是每天超过30万,成为“常态”。其中,5月29日当天达到50.50万人,成为“最高峰”。

  18万人次

  园区志愿者俗称“小白菜”,开园一个月里,约有18万人次的志愿者在园区各个角落服务游客。据了解,整个世博会“小白菜”共分13批,多为来自本市高校的在校大学生,周一到周五平均每天安排6000人,周末则是8000人以上。

  400起

  开园一个月内,平均每天会发生近400起人员走散,其中多以老人和小孩为主。游客与同行者走散后,可向身边的志愿者或值勤民警求助,一般一至两个小时内就可解决。

  20万个

  园区内的6个邮政服务网点里,每天都有工作人员为您盖特色邮戳,种类共有6种,开园一个月已盖出将近20万个。

  1625件

  捡拾物品1625件,报失件1878件。

  9万平方米

  目前世博园区公共区域餐饮面积约9万平方米,零售面积约1.6万平方米,还有参展方设在展馆内的近80家中小风味餐厅近2万平方米。世博园引进了约100家餐饮服务供应商,开设130家店面。

  1500辆

  园区租借轮椅数量增加到1500辆,并可在7个出入口内广场异地归还租借的轮椅。

编辑:徐维彬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